无障碍说明

韦德:其实还能再打两三年 伤病让詹姆斯无缘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即将在本赛季结束退役的热火老将德怀恩-韦德也在近日接受了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的专访,他坦言自己其实还能再打两三年。另外对于好兄弟詹姆斯无缘季后赛的处境,他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西部伤缺太久会出事。”

“我清楚我其实还能很稳定地打上两个赛季,特别是当我扮演现在的角色时,”在面对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时,韦德直言不讳,“说实话,我还能打个两三年。”

随后韦德补充道:“我身边的人都希望我继续打下去,但是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并放话说‘这将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我不会后悔。”

除去退役决定外,韦德还就好友勒布朗-詹姆斯、爱子扎伊尔-韦德和曾经热火的辉煌谈及了自己的看法,采访全文如下:

Shams:你已经宣布了这将是你最后一个赛季,但当你试着适应一支正在年轻化的球队时,你碰到了哪些挑战?

韦德:有时我需要去弄清楚我做出贡献的时机,掌握我做事的度,这些都挺有挑战性的。我想要参与球队的年轻化进程,但我也不能挡了道。而在很多时候,你都发觉自己可以为比赛做很多事情。在很多比赛中,我都找到了以前的感觉。我整一年都在试图搞清这些状况。在某些比赛里,我打得还行,当然也有发挥不佳的时候,好在我及时抽身,因为我想让他们自己来。

我很享受将自己能做的传递给下一代的过程。

Shams:在场上你会有状态正佳的时候,你肯定很想像过去那样打球,这样的想法有多强烈?

韦德:要平衡这些事真的很难,哥们。我知道我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打球了。我也清楚自己还能打下去……在很多时候,我想融入其中。但是那个时候不一定轮得到我,所以我会站在一边。你体内那个充满斗志的灵魂希望你去拼一把,可是你也得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再说其他人也要上场比赛,教练还得保证他们的上场机会。我一直在享受这个过程,在我生涯的末期,我们仍在为季后赛而战,这真的不可思议。

Shams:在过去的几年里,你是否考虑过退役,真的有过这样的谈话吗?

韦德:是的,我一直都在和我膝盖上的很多伤病作斗争,我并不想带伤作战。在2015-16赛季期间的那个夏天,我告诉自己,我可能得就此事做个了断了。我开始改变一切做事的方式。我开始和不同的人共事,这跟别人工作干得好不好没关系,只因我想有个全新的开始。在篮球方面我跟斯坦-雷米一起训练。在热火时,我会跟DBC公司的大卫-亚历山大一起训练。

Shams:为了继续打球,你还做了什么?

韦德:我开始调整饮食,和不同的人一起训练,想让我的身体保持好状态,我开始了解我的身体状况,完全改变了做事的方法。只能说“吉人自有天相”,我终于感觉自己变得更好了。2015-16赛季那会儿,我帮助球队离东部决赛只差一步之遥。

(2016年东部半决赛,热火和猛龙杀至抢七大战,最终憾负。在这个系列赛中,韦德场均可以得到23.9分5.9篮板3.6助攻。)

从那时往前推两年,大家都觉得我已经打不了球了。天啊…..那在当时可是个热门话题。我必须得找人来帮我调整到自身急需的好状态。

Shams:在你决定要继续打下去的时候,是什么支撑着你?

韦德:那样的决定必须由你自己来,那是你自个的事情。别人会出于私心让你继续下去。根本没人清楚你在和什么样的情况打交道。我身边的人总是支持着我。即便是现在,你还是会听到一些东西。每个人都希望你继续打下去,但是你得了解你自己,了解你身体的状况。

Shams:勒布朗-詹姆斯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不太好过,至少在球场上是这样,你如何去分析他这一年的境遇?

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可不是个输家,也不像是会缺席季后赛的人。显然,他伤缺的那18场比赛,让一切都白费。你都不敢想他会缺席季后赛,在他受伤之前,湖人可是西部第四啊,真的太不走运了。

别人可能会因为年龄这点去攻击他,他年级渐长本就是大家都清楚的事情,每年他都会大一岁。毫无疑问的是,你不可能一直保持过去的状态,可他还是很强啊。如果你们非说这是他生涯很糟糕的一年,这真是他很糟糕的一年?很多拿MVP的人一赛季也就这个表现,所以说他的表现完全符合MVP的标准。我觉得詹姆斯能理解“大家会拿更高的标准去看待他”这点。不管他是否就此事说过什么,他的动力来源肯定和别人不一样,那就是他为什么这么棒的原因。他就是收视率的保证,他也清楚这点,但那不是什么问题,他会以自己理解比赛的方式去打球。

在西部经历这样的伤情肯定很难熬,你不能虚度时间,绝对不能像他那样缺席如此长的时间。希望他能够继续前进,无需再遇上这样的状况。

Shams:你和詹姆斯还会经常聊起他在热火打球的那段日子吗?

韦德:我们曾经有过很棒的时光,不光是和勒布朗-詹姆斯,还有克里斯-波什、我自己、迈克-米勒、肖恩-巴蒂尔、乌度尼斯-哈斯勒姆、詹姆斯-琼斯和马里奥-查莫斯,我们身边曾有这么多人,我们拥有过一帮很棒的家伙。之后,我们还得到了雷-阿伦,那支队伍真的了不得。

我们在一起打了四年,可能四年时光就是我们应有的共事时间。我们完成了这个任务,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不过我们没能赢下四座总冠军,只赢了两回。但我们连续四年进了总决赛,这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拿来说道的经历。

Shams:当你开始准备退役计划时,你儿子扎伊尔的篮球梦在你下一阶段的旅程中占的比重大吗?

韦德:我还在想这事呢,我想要给扎伊尔一些建议,让他去提升自身的水平。我觉得他能做到。我不想做的太多,毕竟我从未有过这么多的闲工夫。

Shams:他会进NBA吗?

韦德:他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愿望,他希望自己的水平够打NBA。他有那样的天赋,我们眼下能够做的,就是让他在冲击这个梦想的时候可以足够强大。我会做我该做的那一份,到时候再看吧,我想陪在他身边。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