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交易詹姆斯?王猛:球队下赛季表现不佳要考虑

湖人本赛季已彻底无缘季后赛,接下来球队必须为詹姆斯寻找更为强力的明星级球员,这样才能有机会冲击总冠军。球队未来的建设方案,显然提前开始筹备了。

人们同时也开始出现疑问,詹姆斯的竞技状态还能持续几年,本赛季他经历了职业生涯从未有过的长时间伤停,皮尔斯曾在节目中表示,如果湖人拿到了今年的状元签,应该选择交易詹姆斯。

目前的湖人,詹姆斯到底是不是不可交易的球员?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湖人交易詹姆斯?王猛:球队下赛季表现不佳要考虑

是否交易看下赛季球队表现?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68535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55.1%的球迷认为詹姆斯是不可交易的,而44.9%的球迷认为詹姆斯并非不可交易。

詹姆斯是NBA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他也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充满争议的一个赛季,人们崇拜、相信詹姆斯,但也懂得职业体育的残酷现实和规律。交易詹姆斯的这个想法很疯狂,但对于一个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球员,这样残酷的想法同样有存在的道理。

王猛认为詹姆斯并非不可交易,“交易不代表这名球员不好,詹姆斯在34岁仍然可以打出联盟最好的数据之一,”王猛说,“他仍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在这个年龄还有着这样的表现,恰恰证明了他还有巨大的交易价值。詹姆斯场上可以迅速提升球队实力,场下的影响力同样巨大,这是球队和投资人最希望看到的,这就是詹姆斯巨大的交易潜力,是联盟最有交易价值的球员。”

“在联盟中只有三类人不能交易,首先是合同中有不可交易条款,其次是球员处于生涯巅峰且球队在争冠行列,第三是这名球员是球队的精神图腾。”王猛接着说道,“詹姆斯不在这三类之中,如果湖人下赛季没有达到期待的目标,球队管理层应该考虑怎样做会让球队变得更好。”

湖人交易詹姆斯?王猛:球队下赛季表现不佳要考虑

杨毅认为詹姆斯是不可交易的,“这是在偷换概念,最有交易价值不代表球队要考虑去交易他,”杨毅说,“哈登和字母哥也极具交易价值,没有球队会送走这样的球员。詹姆斯是联盟最出色的建队基石之一,当你已经拥有这样的球员,为何要考虑交易他?”

“湖人本赛季战绩不佳,詹姆斯有多大责任?”杨毅接着说道,“在詹姆斯受伤前,湖人战绩高居西部第四,在詹姆斯受伤后,球队才开始出现下滑,接着球队伤病和交易流言令战绩一落千丈。除非球队已经证明围绕詹姆斯建队没有夺冠希望,现在这样说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竞技体育是健忘的,但不得不提醒大家,不到一年之前,詹姆斯率领那样一支骑士打入了总决赛。有大量伟大的球员在34岁仍在巅峰,乔丹在36岁拿了第6个冠军,而在所有伟大的运动员中,詹姆斯的身体素质是最出色的,他生涯没受过大伤,巅峰期会比任何人更持久。湖人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他。”杨毅说。

交易詹姆斯能换来什么?

湖人交易詹姆斯?王猛:球队下赛季表现不佳要考虑

去年夏天,詹姆斯与湖人达成4年1.54亿美元合同,其中第四年为球员选项,这意味着詹姆斯有权在合同执行3年后提前跳出合同,再度成为自由球员。

“没说湖人立刻就要交易詹姆斯,”王猛说,“湖人下赛季不能保证一定处于争冠行列,他们不像现在的雷霆、勇士、火箭一样,是在争冠行列之中的球队,下赛季他们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如果不成功,明年詹姆斯就35岁了,他还有1+1的合同,在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考虑是不是把他交易出去,这是一种可能性。”

杨毅认为詹姆斯会令湖人长期保持竞争力,“如果湖人不在争冠模式可以交易詹姆斯,但下赛季无法证明湖人不具备竞争力,”杨毅说,“这个赛季湖人的阵容,所有人都知道不适合詹姆斯,持球点太多,好的投手太少,但即便这样,在詹姆斯受伤前湖人依然战绩不俗。”

“这个夏天詹姆斯会痊愈,同时如果湖人能够得到巴特勒或托拜亚斯-哈里斯这个级别的球员,”杨毅接着说道,“球哥等球员能伤愈归来,同时杜兰特很可能前往东部,西部就没有压倒性统治力的球队,只要湖人能保持健康并引援成功,他们当然会在下赛季成为争冠行列中的一员。”

交易詹姆斯能换到什么呢?之前一位西部总经理对詹姆斯的身价进行了估算,大约是“一个首轮签加上一名不错的年轻球员”这样的筹码,当然也很可能有球队不惜代价得到詹姆斯,让球队迅速跻身争冠热门。

“湖人能否引援成功是不确定的,詹姆斯已经34岁了,”王猛说,“湖人拥有的耐心不能和拥有哈登、乔治、库里这样更年轻明星球员的球队一样,詹姆斯明年就35岁了,当他进入到1+1合同时,如果湖人不考虑交易的可能性,很可能詹姆斯会在36岁结束3年合同后离开,湖人就什么也得不到。”

王猛强调湖人管理层应考虑各种可能性,“如果湖人想在詹姆斯尚有价值的时候为未来积累筹码,这是他们必须要考虑的可能,如果湖人出现了任何问题,比如有伤病发生,就要考虑在接下来的2、3年里,如何让球队保持竞争力,比如雄鹿或凯尔特人愿意拿出年轻天赋和选秀权,当给出足够有诱惑力的条件时,管理层要进行考虑。”王猛说。

杨毅认为湖人不会改变球队计划,“湖人定下的目标是在未来的3年争夺总冠军,他们会尽可能的尝试去接近总冠军,”杨毅说,“在这3年内,我相信以詹姆斯的身体天赋,仍能保持在非常高的竞争水平上,如果你不相信这一点,你一定是对篮球有什么误解!”

如果詹姆斯无法帮湖人取得好成绩,换成哪位球星能保证一定能帮助湖人取得好成绩呢?比如把浓眉哥换到詹姆斯的位置,但从鹈鹕战绩来看,在拥有兰德尔、霍乐迪、小佩顿这样队友的情况下,鹈鹕连季后赛都摸不到。

“如果湖人想成为接近总冠军的球队,把詹姆斯换成任何人,都不会变得更好,”杨毅说,“詹姆斯仍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和詹姆斯接近的只有杜兰特、哈登、字母哥、莱昂纳德这几名球员,而这几名球员都不可能和湖人进行交易,交易其他人还不如把詹姆斯留在队中。”

湖人管理层会推翻自己?

湖人交易詹姆斯?王猛:球队下赛季表现不佳要考虑

在詹姆斯空降洛杉矶之后的第一个赛季,湖人高开低走,中间更是经历了波及全队的交易风波。之前媒体透露的消息,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在考虑交易詹姆斯,因为湖人从来也没有对外宣称詹姆斯是非卖品,但这样的举动会让球队在2018年夏天的所有付出全部泡汤。

“在篮球角度就是这样,詹姆斯是不可能被交易的,”杨毅开始了自己的总结陈述,“另外湖人将中层领导换成了魔术师和佩林卡,他们最大的运作是签下詹姆斯,如果不到一年就交易詹姆斯,意味着魔术师和佩林卡向老板承认自己的失败,任何一个管理层都不会这么轻易的否定自己。”

“我们退一万步来说,即便詹姆斯确实不行了,”杨毅接着说道,“魔术师和佩林卡这样的中层领导都不能说他不行。何况詹姆斯不是不行了,任何球队管理层不会在计划刚开始就推翻自己。”

王猛强调了交易时间点,“我们讨论的不是这个时间点要不要交易詹姆斯,”王猛说,“如果是现在当然不要交易詹姆斯,我们讨论的是有没有可能交易詹姆斯。另外超级明星不会一对一的交易,如果湖人下赛季没有达到目标,不一定是交易即战力,可以交易年轻天赋着眼未来,这样詹姆斯可以换队争冠,湖人也可以获得自己需要的。”

“管理层要将所有可能性都考虑到,”王猛接着说道,“如果自己就关上一扇门,不是一个合格的管理层。如果湖人下赛季没有取得成功,当他们表现不好的时候,管理层就必须要考虑,当詹姆斯又老了一岁,球队如何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都拥有竞争力,这时候他的交易价值就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节目投票终止后,共有72997名观众参加了投票,55.2%的球迷认为詹姆斯是不可被交易的,比初始投票多了0.1%,因此杨毅赢得了这次辩论,更多的球迷认为湖人不应轻易改变建队思路。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