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训有多苦?孙杨自曝都练瘦了!粉丝热情青岛变大白杨主场

文/应虹霞 视频/赵航 发自青岛

3月25日,青岛。今年岛城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早。忽如一夜,已是樱花满城。

好事知时节。继2017年之后,再次落户青岛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也赶在3月下旬,来到了。

400自孙杨游出年度世界最快 荣膺“每日之星” 朱志根同台领奖

25日是赛事第二个比赛日。18时20分,奥运冠军孙杨进场,掀起了比赛的高潮。

火一般中国红的运动裤、雪地靴,粉红耳机、粉红毛巾——这一幕,恍若把人带回两年前,南半球里约的那场盛会。冬训归来的孙杨,还是那个唇红齿白的少年;还是那个——霸气的英雄。

孙杨霸气出场

在第一个比赛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3秒73完赛,高居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为横跨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的“全套餐”,开了个好头。

今天,第二个比赛日。尽管只有200自的预赛和半决赛两枪,但备战当晚半决赛的准备,依然一丝不苟:下午5点到游泳馆,5点05分下水,18点,“卡”着比赛池清场前的最后一秒,恋恋不舍出水。

晚场开赛前,孙杨队长和朱志根教练,站上了“每日之星”的领奖台——这是本届冠军赛的创新,杨队和朱导的获奖,也是众望所归。

孙杨荣膺“每日之星”

孙杨练瘦了!冬训他都经历了什么?

成绩与荣誉,这些,是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取得的。在新加坡“跨”过了一个冬训季的孙杨,已经27周岁了,对游泳运动员来说,已是一个不再年轻的年龄。

在新加坡的训练是这样渡过的:一个训练“早餐”,主食就高达10个300米,再加10个100米,而早餐总量更是达到了8公里。而这些,只不过是当天训练的“早餐”而已。

既然是“主食”,自然不是悠哉游着玩——而是上强度,有时间上的苛刻要求。而且,类似的强度课,不是每一名队员都“顶”得下来,“练到吐”,“练到哭”——竞技运动员,挑战生理和毅力的极限,乃是使命,而“高龄”运动员因为恢复疲劳不易,辛苦的程度,可想而知。

在全场粉丝和泳迷们的欢呼中,孙杨走向他熟悉的第4道。按出发台,褪去外套,浇水,一气呵成。一袭蓝色的泳裤,衬出美好有型的身材——因为冬训刻苦辛苦,“大白杨”,瘦了。

孙杨轻松晋级200自决赛

孙杨站上了出发台。朱志根指导不知何时,悄悄地出现在池边,左手握着不离身的计时表,前50米,孙杨的同门小师弟何峻毅以53秒48,稍稍领先了师兄0.1秒。100米,孙杨跃居第一。此时,场内忽然响起了《男儿当自强》的歌声——现场主持播报称:这是孙杨特地为观众们点播的。

“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胆似铁打,骨如精钢,雄心百千丈,眼光万里长,我发奋图强,做好汉,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

伴随着激越的歌声,孙杨在半决赛中游出了1分47秒06。到边后的孙杨回望大屏幕,连连点头。

赛后孙杨感谢了粉丝的助阵。“不管是来的也好,没来的也好,感谢他们每一个人。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才让赛场不光是多了一道风景线,对我们运动员也是加油鼓劲。”

“孙杨,自由泳之王!”在青岛,两天来,孙杨的粉丝用旌旗和横幅,将游泳馆装点成了孙杨的主场。”

不过,说到点歌环节,大白杨也似乎略有些发懵,笑着澄清“我没有点过”,是大会组委会的安排。他也称赞了“每日之星”的评选活动,称这对运动员是很好的“鼓励”。

说到体重下降的话题,孙杨披露了数字,“下降了1-2公斤”,“可能体脂下了比较多。”他也说明了,这是因为冬训训练比较辛苦。而作为一名世界顶级的游泳运动员,孙杨也敏锐地捕捉到,“可能体重下来对状态有一定影响。”

“因为我报项比较多,体脂下来多就会消耗体力,消耗肌肉。所以(冠军赛)回去以后,在对赛前的把控上还是要去注意,世锦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

而随着今年国际泳联的赛事创新,目前,孙杨已经接获了全新的“明星系列赛”参赛邀请。他表示,目前,该系列赛全部三站都已经报名,至于是否最终参赛,“看最后教练怎么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