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赛200米混合泳叶诗文时隔两年再夺冠 陈欣怡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继续第二日争夺。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以2分09秒24获得冠军,时隔两年再夺冠军赛桂冠,解禁复出的陈欣怡获得亚军,上海名将周敏仅仅获得第五。

叶诗文

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一战成名,她勇夺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在这之后,小叶子遭遇成长发育的烦恼,里约奥运会两个单项均卫冕失败。2017年冠军赛后,叶诗文一度远离赛场,选择在清华大学就读。

远离游泳这段时间,叶诗文心态发生变化,但游泳梦想并未停止,东京奥运会是她的目标,小叶子为之再奋斗一把。去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叶诗文时隔将近一年后重返赛场,这次青岛之行是她复出以来首次征战冠军赛。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第四道出发的叶诗文游得非常强势,50米过后她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叶诗文越游越快,牢牢甩开其他选手,最后一个转身后,叶诗文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最终以2分09秒24夺得冠军。

叶诗文的夺冠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三,落后于匈牙利名将霍斯祖2分08秒55和日本名将大桥悠依2分09秒14。

解禁复出的上海选手陈欣怡以2分12秒36获得亚军,浙江选手余依婷以2分14秒63获得铜牌,上海名将周敏发挥欠佳,仅仅获得第五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