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又输人!国足0-1负乌兹别克遭两连败 连续2届中国杯垫底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中国杯季军战的对决中,卡纳瓦罗带领的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上半场,绍穆罗多夫为乌兹别克打开局面,国足全场仅2脚射门,最终0-1告负,吃到连败的情况下,连续两届中国杯排名垫底。

比赛焦点

常规时间不胜: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国足在中国杯的6场常规时间之内,不胜的纪录被扩大至6场,战绩为1平5负。

连续两届垫底:上届中国杯,国足进1球丢10球垫底,而第三届中国杯,甚至连进球都没有捞到,连续两届垫底。

首次0进球:首届中国杯,由王靖斌打破国足的进球荒,上届中国杯则是由范晓冬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但这届中国杯,国足2场比赛甚至未取得挽回颜面的进球。

师徒大战,卡帅被恩师完爆:卡纳瓦罗与昔日恩师库珀的对决,卡氏国足被中亚狼完全压制,卡纳瓦罗率队在中国杯2场皆败的情况下,能否留下还是未知数。

国足表现糟糕

精彩回放

第2分钟,舒库罗夫右路拿球,底线附近直接将球抽向门前,不过打在了边网之上。

乌兹打门

第4分钟,马沙里波夫操刀主罚左侧角球,皮球送到门前,中国队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但禁区前沿将阿利巴耶夫漏掉,但阿利巴耶夫的侧身抽射,将球打飞。开场后,乌兹别克已经获得了2次射门机会。

第1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次获得角球机会,马沙里波夫开出战术角球,随后接队友回传,马沙里波夫扣球晃开2名中国队后卫,传中送到后点,绍穆罗多夫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20分钟,马沙里波夫左路拿球突破,被傅欢放倒,乌兹别克获得任意球机会,马沙里波夫将任意球开到门前,颜骏凌出击将球破坏出危险区域。

第23分钟,马沙里波夫左路拿球内切,在禁区前沿被回防的谭龙放倒,乌兹别克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阿利巴耶夫操刀主罚,但皮球打在中国队人墙上,未能制造出险情。

第30分钟,谭龙中场和前队友伊斯梅洛夫对脚,谭龙被放倒在地,不过伊斯梅洛夫赶紧上前查看谭龙的伤情,因为这次犯规,伊斯梅洛夫被黄牌警告。而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国足完全被压制,没有射门,也没有获得角球机会。

国足被压制

第33分钟,傅欢后场拿球失误,佐特耶夫抢断得手,但最后的转移球交到中国队后卫脚下,险些因为防线主动的失误被对手觅得机会。

第34分钟,乌兹别克前场抢断得手,舒库罗夫挑传,皮球打在高准翼的身上弹到禁区,混乱中绍穆罗多夫面对张琳芃,头球一顶晃开防守,随后几乎零角度抽射,颜骏凌对此球毫无办法,乌兹别克打破僵局,1-0。值得一提的是,绍穆罗多夫亚洲杯小组赛3场较量全部有进球入账。

乌兹进球

第36分钟,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下,韦世豪回防侧后方铲球,直接踢到舒库罗夫的脚踝之上,但主裁手下留情,只给韦世豪出示黄牌警告。被踢伤后,舒库罗夫无法坚持,艾哈迈多夫替补登场。

韦世豪断子绝孙腿

韦世豪骂骂咧咧

第42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谭龙左路得球,随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兹别克右路传中,绍穆罗多夫插上,在2名中国队后卫之间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颜骏凌没收,国足带着0-1的落后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53分钟,西迪科夫禁区前沿挑球晃开中国队防守,随后直接一脚凌空抽射,不过稍稍偏离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西迪科夫参加了去年U-23亚洲杯和中国队的较量,如今已经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力。

下半场场面仍无改观的情况下,第58分钟,卡纳瓦罗一口气打出3张牌,王刚、蒿俊闵和谢鹏飞登场,换下了高准翼、何超以及董学升。

第63分钟,中国队禁区内的解围球,直接踢给禁区前沿的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卸球调整一步后远射,幸亏未能命中目标。

第64分钟,阿利巴耶夫禁区前沿送出直塞,绍穆罗多夫跟进面对颜骏凌的一脚扫射,被颜骏凌用腿挡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次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打出精妙配合,三人之间的传递,最后交给绍穆罗多夫,但绍穆罗多夫的爆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73分钟,韦世豪左路将球分给刘洋,刘洋在乌兹别克后卫夹击下倒地,中国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将球送入禁区,但乌兹别克抢到第一点解围,彭欣力外围跟上一脚射门,被对手后卫阻挡,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2脚射门。

彭欣力打门

中国数据惨淡

第78分钟,王刚右路利用速度突破,为中国队博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角球机会,蒿俊闵主罚送到门前,虽然中国队抢到第一点摆渡,但最终未能形成射门。

第8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前场连续十几脚传递,最后皮球交到右路的肖拉赫迈多夫脚下,肖拉赫迈多夫倒三角将球交到点球点附近,但艾哈迈多夫无人看防下的一脚推射居然打偏。

乌兹错失良机

第88分钟,马沙里波夫左路传中,艾哈迈多夫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俱乐部队友颜骏凌将球没收。

乌兹打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乌兹别克依旧掌控主动权,而中国队则没有丝毫的办法,最终0-1告负,2场中国杯遭遇连败,最终排名垫底,乌兹别克获得季军。

数据分析

国足数据

国足的控球率仅有38%,全场仅有的射门都未能命中目标,乌兹别克的控球率高达62%,并且有过14脚射门,其中4次命中目标。国足直到比赛结束前刷到2个角球后,角球次数才达到3次,而乌兹别克则有6次。全场的犯规次数,国足反而只有6次,对手则是11次。从进攻数据来看,国足输得不冤。

赛后声音

卡纳瓦罗:(继续执教国足)这个事情不着急,还有很多事情去跟足协和俱乐部商讨,如果需要我的话,会考虑。但国家队的教练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决定的。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认真真带好恒大。

库珀:舒库罗夫受伤非常严重,脚踝部分有很重损伤,从我医疗团队获悉,他至少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缺席两个月以上。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2-颜骏凌;

后卫:3-高准翼(第58分钟 17-王刚)、5-张琳芃、26-李昂、24-傅欢(第46分钟 28-刘洋);

中场:13-何超(第58分钟 11-蒿俊闵)、14-张修维(第84分钟 27-王永珀)、15-吴曦(第67分钟 30-彭欣力);

前锋:7-韦世豪(36’黄牌)、9-董学升(第58分钟 19-谢鹏飞)、21-谭龙

乌兹别克斯坦出场阵容

门将:12-库瓦托夫;

后卫:13-佐特耶夫、2-肖拉赫迈多夫、5-伊斯梅洛夫(30’黄牌)、20-图赫塔胡贾耶夫;

中场:7-马沙里波夫、8-阿利巴耶夫、10-西迪科夫(第70分钟 17-哈姆达莫夫)、19-舒库罗夫(第40分钟 9-艾哈迈多夫)、23-哈姆洛贝科夫;

前锋:14-绍穆罗多夫(第72分钟 11-阿卜杜霍利乔夫)

(扎库米)

【各方聚焦韦世豪飞铲】

【卡纳瓦罗有话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