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仅宁泽涛傅园慧!这些大神都近视眼 视力0.1他照拿射击金牌

腾讯体育讯 已经退役的宁泽涛,本周传出好消息,以前。不少网友前来围观,难道视力差不会影响运动员赛场的发挥吗?事实上,高度近视的顶尖运动员大有人在,在游泳、跳水、甚至在比精准度的射击等项目中,都有不少近视眼。

宁泽涛做近视手术(图片来自于网络)

为啥游泳跳水运动员近视眼居多?这锅别乱甩!

关于宁泽涛当初近视有一个小段子。2016年,当时在墨尔本集训的宁泽涛,受到了热情粉丝的欢迎。据当时教练组一名成员“爆料”,有一大批浓妆艳抹的女粉丝对宁泽涛展开围攻,甚至影响到了训练。齐晖当时带有调侃性质的批评说:“很想说如果真的喜欢,至少要为对方着想。你们这样浓妆艳抹地来到训练场,不觉得突兀吗?再说了宁泽涛近视,你们就是化妆成天仙也看不清的。”

除宁泽涛之外,近日频繁上综艺节目的“洪荒少女”傅园慧,数次攻击孙杨的澳大利亚运动员马克-霍顿都是大近视眼。正在参加青岛游泳冠军赛的傅园慧就有600度的近视,她时常因看不清参照物而游歪;霍顿更是自曝即使是把自己的手放在面前,他也无法清晰的看清楚,所以只要一出泳池就必须赶紧戴上眼镜。

除此之外,像参加本届青岛游泳冠军赛的运动员中也有不少平时就戴着一副眼镜,像福建队的艾金瑶,广西的陈宸报名证件照就“暴露”了他们的视力问题。

傅园慧有600度的近视

同样和水有关的项目跳水,也出过几位大近视眼,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郭晶晶,据称喜欢“眯眯眼”的她视力只有0.2,因为近视,跳板几乎看不清板头,能够顺利完成动作几乎都是靠平日里刻苦的训练和日积月累所抓到的感觉。

那么游泳和跳水是否对视力有影响呢?早在2015年美国名人游泳机构曾找到专业人士对游泳与眼部健康做出了详尽解读。文章写道:“泳池里的水可能会引起游泳者患上结膜炎、干眼症等病症;另外,游泳训练在跳入水池,以及跳水项目入水时,的确会对视网膜造成冲击,长期循环往复容易发生视网膜病变和脱落,但与近视无直接关系,不是造成近视的原因。”

体坛”近视眼”大有人在 王义夫摘了眼镜啥都看不清

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近视患者达6亿。运动员作为一个群体,也难以避免有“近视人群”存在。据一位基层射击教练透露,自己每次去布点招生时,都会被问及:训练射击,是不是视力必须要很好。这位教练给出的答案是:高水平的话是要看得清,但比看得清更重要的是眼、心、手的配合。

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也是近视

王义夫、许海峰、谭宗亮等等都是近视眼,王义夫的裸视更是只有0.1,他曾自嘲自己去参加残奥会都没问题。据统计: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射击运动员有近一半是近视眼,眼镜度数最大的甚至能达到 300 度以上。也正是这帮近视眼神枪手,射落金牌为国争光。

除此之外,篮球界在NBA征战的勒布朗-詹姆斯、贾巴尔、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斯塔德迈尔都有不同程度的近视,CBA的近视眼军团则包括有韩德君、范斌、杨鸣等。足坛中,前英格兰国脚安德顿也是大近视,他就曾在比赛过程中,“趴”在草坪里找了半天的隐形眼镜。

天勾贾巴尔

虽然大部分运动对视力的要求并不那么严苛,但最后还是要善意的提醒大家,每个人都应该有保护视力的意识,这是必须的!(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