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男篮官宣更换外援 詹皇前队友替换外援MVP

费尔德顶替亚当斯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新疆男篮官方宣布,用新签下的外援凯-费尔德取代亚当斯。他们将使用费尔德与斯托克斯的外援组合对抗广厦队,亚当斯仍将留队备战。

新疆男篮官宣

本赛季,亚当斯为新疆队征战了45场比赛,在场均出战40分钟的时间内,砍下36.6分7.5篮板8.4助攻2.8抢断,数据表现算得上全面,也是联盟的顶尖水平,其场均得分仅次于上海队的外援弗雷戴特,高居联盟得分榜次席。更何况,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奖项评选中,亚当斯当仁不让地将最佳国际球员奖揽入怀中。

亚当斯仍将留队

作为CBA顶级外援,亚当斯是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手和最强火力点,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新疆队的表现和战绩,但他打球过于独断专行,也是一直被外界诟病的一点。当年李秋平在队的时候,就曾经公平批评过亚当斯,“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太重”。

时至今日,亚当斯打球“独”的缺点也日益被放大。亚当斯在场上的时候,新疆队的进攻就显得过于简单,通常都是亚当斯运球到前场自己单干。他的眼里只有三分和篮筐,很少分球给队友。当他手感好时,新疆队就会打出流畅的进攻。但是一旦他手感欠佳时,新疆队的进攻就会陷入被动。

一方面,对手的防守相对容易,只要锁死亚当斯,新疆队进攻端就会哑火,二来,亚当斯在场上对于球权的大包大揽,直接导致其他的队友想参与进攻,只能靠积极的拼抢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来得分。而且亚当斯虽然在进攻端能力出众,但防守端却效率堪忧,而场均失误高达4.3次也排在联盟第二位。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这些不稳定因素都是将影响比赛走势的定时炸弹。因此在主教练阿的江的眼里,亚当斯的效率完全不能匹配他的球权,这也是双方矛盾的所在。

随着双方矛盾愈演愈烈,亚当斯在与山西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就在INS发布了一条令外界震惊的消息,“还有7场比赛就自由了”,并配上一张图,上面是美国国旗和鼓掌欢呼,下面是一个人开溜的卡通形象。此时,正是各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而亚当斯发出这样的声音,无疑彰显着他与新疆队与主教练阿的江的矛盾已经路人皆知。

果不其然,新疆队也随之签约了新外援凯-费尔德留在队中。费尔德是2016年以总轮第56位被选中,在骑士队被球迷所熟知。与亚当斯相比,费尔德拥有更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且特点鲜明,进攻手段多样。他曾经在2016年NBA选秀联合训练营荣获弹跳王,也曾在2015-2016赛季上成为全美大学联赛唯一的一位得分与助攻排名前五的球员。

不过,费尔德的身高只有175cm,在防守端存在一定的劣势。在季后赛中如果遇到诸如马尚、杰克逊等高大的外线球员,防守的弊端会被充分暴露。因此,如何处理费尔德的防守缺陷,并且如何让费尔德尽快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之中,将是新疆队重点考虑的问题。根据规定,CBA季后赛球队有两次换外援机会,如果费尔德的表现未达预期,新疆队仍有可能换回亚当斯。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