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台球受国外球手青睐 481名球员参与世锦赛角逐

新华社南昌3月25日电(记者姚子云)35个国家和地区,481名球员……2019中式台球世锦赛正在江西玉山进行。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就已经吸引众多外国球员参与(资料图)

“现在中式台球越来越受到国外球手青睐,有潜力成为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的台球项目。”斯诺克名将凯莉·费雪说,“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了,我十分喜欢中式台球,也很享受每一次比赛的过程。”在她看来,中式台球结合了斯诺克和美式的特点,是一项非常富有挑战性的项目。

“当习惯打斯诺克后,再去适应中式台球的规则还是有难度,但这也是体育运动不断挑战自我的乐趣所在。我很期待每一年的中式台球比赛,没想到今年能够取得好成绩,这次晋级出乎意料。”费雪在晋级世锦赛女子16强后开心地说。

同样参加了五次中式台球世锦赛的还有中式台球迷——加拿大球手保罗·波蒂尔。现在,他每年都会邀请美国和加拿大的选手来参加比赛,“让他们一起体验中式台球的魅力”。

“虽然现在中式台球的影响力和斯诺克相比有差距,但能明显感受到爱好者在增多。希望以后能在国外举办更多中式台球的比赛,让更多人爱上这项运动。”波蒂尔说。

“和其他台球选手聊到中式台球,他们不再感到陌生。”看好中式台球的英国名将乔·佩里说,“中国参与中式台球的群体庞大,在一些台球馆里,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年龄较小的爱好者在打球,中式台球和这些年轻爱好者一样充满希望。”

“中式台球丰富了台球运动的内涵,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愿意支持中式台球发展,让更多的外国选手加入其中。”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说。

中式台球影响力在提升,这让新生代台球选手史天琪的“朋友圈”越来越广了。老选手柳信美也有同感:“打台球已经有30年了,从看到外国人打中式台球很惊奇,到现在越来越多外国人参与中式台球比赛,我也因此结交了不少外国朋友。”

看台上,安徽淮北市的58岁“老球迷”王建基本见证了中式台球的发展。他说:“中式台球赛场看台上的观众多了,打球的国外新面孔球手也多了。”

“每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都吸引一大批国外球手参加。”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说,中式台球已经跨越了民族、文化和肤色的差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