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海男篮或将追求丁彦雨航 换东家搬主场引球队剧变

上海休赛期将迎剧变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弗雷戴特在回到美国后的第一天,就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他和NBA太阳队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

CBA季后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然而对于在附加赛首轮即遭淘汰的上海男篮而言,却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部署和谋划。相比于同城的两支中超球队和男排,上海男篮的成绩始终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很难与同城的兄弟球队媲美。在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球队也一直处于被托管的状态,不过这样略显尴尬的境地或许将在今夏得到改观,无论是球队的资金状况抑或是球队竞争力都将迎来新的局面。

资 本

久事接手几成定局 只待股东大会通过

上海男篮的股权变更一事,在过去的两个休赛期都曾经掀起不小的风波,成为了广大上海球迷关心的焦点。在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之后,相关事宜再度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并且将在近期有一个正式的结果出炉。据相关人士透露,如不出意外的话,上海久事集团将在未来两个月正式完成收购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股权的相关事宜。目前双方已经敲定了合同的所有细节,相关负责人将于本周前往北京,向CBA公司递交申请股权转让的相关材料。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CBA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暂时不方便透露有关此事的任何细节。

根据《2018-2019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官方手册》附录中《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章程》中第五章股东会中的第十四条规定,股东会会议拥有“审议批准公司涉及股权变更的决议”的权利,而第十九条规定则指出:“在股东会会议做出决议时,应当由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如果有关上海男篮股权变更的相关材料得到审核通过,一切流程顺利进行的话,上海男篮变更股权事宜将在5月份进行的股东会会议中进行表决。

事实上,上海久事集团与上海男篮之间的“绯闻”早在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就有所耳闻。据媒体报道,有关方面一直在积极推动双方的合作,只不过在球队转让价格方面的分歧较大,导致此事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如今随着久事集团相关管理团队进驻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球场边露面,此事也终于到了尘埃落定的一步,这对于长期关注上海男篮的球迷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内 援

内援补强“两步走” 罗汉琛留队几率大

就过去的两个赛季而言,尽管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在成绩为王的职业体育,上海男篮的成绩单并不尽如人意。然而新东家的即将入主,将为上海男篮的未来增添一丝曙光。从多方面渠道了解到的消息,相比于过往两个赛季的勤俭持家,上海男篮在未来的这个休赛期将有一系列新的动作。尤其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球队将一改以往精打细算的风格,向几位心仪的球员展开追逐。据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透露,目前教练组已经在了解各支球队球员的合同情况,如果有合适的人选在本赛季末合同到期,上海男篮不会错过任何机会,甚至包括了国手级别的球员,“像丁彦雨航、阿布都沙拉木这样的,我们如果有机会绝对不会放过,我相信俱乐部是有实力做到的,但是有些合同问题需要协调,有些球员虽然合同是到期了,但因为相关体制问题,还很难去运作。”

除了外部引进之外,上海男篮也不会放弃在内部的挖潜,本赛季罗汉琛、王潼等年轻队员的崛起让球迷多少看到了一丝希望。在本赛季重新执掌大鲨鱼教鞭之后,李秋平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男篮总教练,因此上海男篮的青训体系同样包含在了他的工作计划当中,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除了一线队的备战之外,他的身影经常出没在各个上海青少年篮球活动当中,“我离开上海的这九年时间里,我们的青训体系做得不好,青黄不接,相比于广东等其他城市,我们在人才引进方面,已经是落伍了。”

值得一提的是,罗汉琛两年的租借合同已经期满,这也意味着他下赛季的去向目前仍是个未知数,但不出意外的话,他下赛季依旧将身披大鲨鱼的战袍继续为这支球队而战,“罗汉琛别看他个子小,但他自身的比赛气质很好,就是不管对面是谁,他都不怕,这是成为优秀运动员必备的一种条件。”李秋平对于这位弟子称赞有加,“如果不考虑俱乐部方面的因素,我个人是希望能够把罗汉琛留下来的。”

除了罗汉琛之外,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上海男篮阵中的卢伟、罗智等队员的合同行将到期,考虑到这几位球员的竞技状态和年龄因素,球队继续留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同时离队的还包括了球队的德国体能师菲利克斯,俱乐部目前也在寻找新任的外籍体能师接替这一职位,尤其是针对球队的主力内线张兆旭,李秋平希望新来的体能师能够给他制定一份详细的私人训练计划,“张兆旭主要是体能和力量两个方面的因素限制了他的发挥,我们希望能够找一位新的体能师能帮助他在这两点上进行加强,一旦这两方面他有突破和提高,对我们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

搬 家

告别梅陇另寻基地 主场或落户万体馆

在结束和北京男篮的系列赛之后,上海男篮在第二天进行了总结会议,并且随即进入假期。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全队将一直休息到5月2日再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忙碌了一个赛季,教练组和队员们终于得到了休息,能够暂时让自己的思绪远离球场,让自己紧张的神经能够松弛下来。罗汉琛、王潼等队员都于近日回到了老家,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和家人、朋友相聚;张兆旭、罗旭东则回家充当起了“超级奶爸”,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的孩子;功勋队长刘炜则选择了带着自己的父母去往成都,这座自己战斗过的城市,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唯一例外的是,还处于养伤康复阶段的董瀚麟,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晒出了练球的视频。在经历过一次重伤之后,他仍需要一段时间让自己彻底恢复到之前的竞技状态,在下赛季重新帮助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球队所在的训练基地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整体搬迁崇明,上海男篮将在近期陆续搬往位于青浦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暂时在那边落脚进行休赛期的训练,随后将正式入驻位于浦东新区三甲港的训练基地,“感觉还是挺留恋的,挺不舍的,毕竟来到上海之后就一直在这边训练,慢慢从梯队的小队员变成了一线队的一员。在这里流下了很多汗水,收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王潼说道,在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上海男篮全队已经整理打包完了所有物品,等待最后的搬迁。

要跟上海男篮说再见的,不止见证了上海篮球兴衰起伏的梅陇训练基地。据了解,上海男篮的主场在未来几年内也将发生变化,球队与源深体育馆的合作或将进入最后阶段。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进行的徐家汇公园上海体育场综合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中的上海体育馆,也就是上海球迷熟知的万体馆,将在2020年底正式竣工之后,成为上海男篮的新主场。考虑到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上海久事体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同样隶属于上海久事集团,这无疑大大增加了上海男篮未来主场落户万体馆的可能性。

外 援

吉默重返NBA 外援搭档需重组

上海男篮全队已经进入到了假期当中,然而吉默·弗雷戴特却在回到美国后的第一天,就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他和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其中2019-2020赛季为球队选项,“我真的热爱篮球,我喜欢在场上打球,去享受比赛。当你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人时,你一定会想要取得成功,我觉得自己还有一些未完成的事业。”弗雷戴特说道,在昨天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他在第二节替补登场四分钟,只有两个篮板入账,“我很高兴能够重返NBA赛场,也会努力通过任何方式来帮助球队。现在已经是赛季尾声,但我的工作就是上场然后帮助队友们保持积极的态度,作为一名老将,要有侵略性,在球场上倾尽所有。”

和吉默·弗雷戴特马不停蹄返回美国不同,上海男篮的另一位外援路易斯·斯科拉则选择在“魔都”多待了一周的时间。他将于本周三中午乘坐DL0186航班,踏上返回阿根廷的旅程,不过今年夏天他将跟随阿根廷国家队再次来到中国,参加2019男篮世界杯的比赛。一旦球队以小组头两名的身份出线,他将很可能与A组的中国队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进行直接对话。

随着两位外援接连离开上海,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人很难出现在下赛季球队的阵容当中,这也就意味着上海男篮将重新寻找两位外援来充实到球队的体系中,尤其是吉默·弗雷戴特离去后的空缺,由谁来顶替将备受关注,“我们希望小外援不仅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带动全队一起得分,把整支球队带动起来。”李秋平透露在大外援的人选上面,他更倾向于类似于亚布塞莱这样的球员,进攻方面能力之外,防守端也能提供足够的韧性。

结束亦是开始,各种利好消息中的上海男篮下赛季能否摇身一变成为联盟中真正的“大鲨鱼”,备受期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