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曼挑战赛日本女乒00后新星夺冠 林昀儒加冕三冠王

早田希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周同时进行的国际乒联西班牙挑战赛、阿曼挑战赛结束。由于本周就将进行乒联白金系列赛事卡塔尔公开赛,日本女乒很多球员主力都参加了上周的阿曼挑战赛。

近来风头正劲的00后小将早田希娜,在女单决赛中4-1击败队友平野美宇,随后又在决赛中4-1胜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夺冠。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在阿曼挑战赛上包揽男单、男双以及混双三冠。

林昀儒

上周的阿曼挑战赛,是2019赛季国际乒联的挑战+级别赛事。日本女乒的平野美宇、早田希娜、桥本帆乃香、大滕莎月、芝田沙季等人悉数参赛,在中国队没有派遣球员参赛的情况下,日本女乒占据了这一站比赛16强中的8个席位。

女单半决赛佐藤瞳2-4不敌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早田希娜在日本女乒内部最受关注的巅峰之战中4-1击败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是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9,早田希娜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7位。

最终的女单决赛,早田希娜4-1战胜郑怡静夺冠。上月的葡萄牙挑战赛,早田希娜第二轮4-2爆冷战胜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刘诗雯,随后在决赛中4-3逆转战胜队友桥本帆乃香夺冠。早田希娜连续两个月获得两站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其迅猛的上升势头值得国乒警惕。

阿曼挑战赛的U-21比赛,日本的大滕莎月决赛3-0横扫印度的卡玛斯获女单冠军,俄罗斯新秀西多伦科3-1战胜队友阿布塞夫拿到男单冠军。混双决赛,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3-1战胜俄罗斯的西多伦科/塔拉科娃夺冠。

女双决赛在两对日本选手之间进行,大滕莎月/芝田沙季3-1胜双削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登顶。男双决赛,中国台北的廖振珽/林昀儒3-0击败俄罗斯的伊沃宁/西多伦科夺冠。男单决赛,17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4-2战胜瑞典的M-法尔克,实现本站公开赛个人的“三冠王”伟业。

3月20日到24日,还进行了国际乒联西班牙挑战赛,中国队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世乒赛也没有派球员参赛。本月日本国内的世乒赛选拔赛,在关键场次赢下早田希娜抢到世乒赛单打门票的加藤美优,“另辟蹊径”地出现在这个赛事的参赛名单中。

女单世界排名第20位的加藤美优是赛会头号种子,她在女单决赛中4-2战胜罗马尼亚的迪亚科努夺冠。本站男单决赛,代表丹麦队比赛的翟羽佳以4-2战胜德国队的邱党夺冠。邱党的父亲是日本乒乓球队著名教练邱建新,他目前代表德国队打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