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郭艾伦王哲林迎MVP正名之战 郭少关键时刻得分能力更强

郭艾伦和王哲林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福建队在季后赛附加赛淘汰吉林队之后,将在季后赛八强战中对阵辽宁队。郭艾伦和王哲林无疑是两队国内球员的领军人物,此番两队进行“生死对决”,看一看在赛场上的直接对话中,谁是MVP。

王哲林锋芒毕露士气正佳

本赛季常规赛,王哲林为福建队出战42场,场均可以拿到24.4分、13.7个篮板、2.3次助攻、1次抢断和1.4次盖帽,包揽了常规赛本土得分王和本土篮板王两项殊荣。不仅个人数据为职业生涯最高一季,王哲林也帮助福建男篮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舞台。王哲林凭借亮丽的数据和在球队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在常规赛MVP票选中,力压呼声极高的郭艾伦,首次加冕MVP殊荣。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两回合中,王哲林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2.5分钟,位列全队之首,两场比赛他分别贡献了21分15个篮板和23分17个篮板,是福建队内线最为稳定的进攻强点。

王哲林目前是锋芒毕露状态正佳,这让福建队与辽宁男篮的季后赛八强战更让人期待,本赛季最出色的本土内线球员与本土后卫球员将直接对决。

3月26日开始的辽篮与福建队的季后赛八强战中,辽宁男篮虽然是常规赛第二,福建队是常规赛第七,但在韩德君骨折之后,两队的实力差距实际上已经缩小,这让比赛的悬念大大增加。韩德君不在,作为本土最出色的中锋之一,王哲林在场上无疑会有着不小的优势,相信这个高点也是福建队攻击辽篮的主要突破口。

郭艾伦成辽篮最大优势所在

福建队最薄弱的位置就是控卫,而辽宁队的组织后卫郭艾伦却是本土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这也给了郭艾伦面对福建队充分的发挥空间。王哲林在内线有优势,郭艾伦就必须在外线压制住福建队。如果郭艾伦能够利用突破和外线的三分球,在外线打开局面,那么就会让福建队扩大防守,给辽篮内线球员的进攻减轻压力,也会牵扯王哲林的防守精力。

作为福建队的内线核心,王哲林在与吉林队的两场季后赛中出场时间都是全队最高的,消耗也是最大的。如果郭艾伦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迫使王哲林防守中要内外兼顾,减少休息时间,那么这种消耗战就是郭艾伦对王哲林的一种间接攻击。

在MVP之争中,不少人认为王哲林的各项数据虽然亮眼,但是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决胜力不如郭艾伦。郭艾伦末节和决胜时候的得分能力,堪称外援级别的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他此前竞争MVP呼声最高的原因。郭艾伦和王哲林即将开始的直接对话中,辽宁男篮无疑会利用好自己在后卫线上的优势,而郭艾伦则是最大的倚仗。相比辽篮,福建队的板凳深度处于劣势,尤其是在后卫线上缺兵少将,这就给了郭艾伦巨大的发挥空间。到了比赛的最后一节,轮转球员少的福建队体能会消耗更大,而末节往往恰恰是郭艾伦的得分时刻,他的突破和速度上的优势将会让他在决胜时刻大有可为。

辽篮与福建队的八强战,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后卫郭艾伦与中锋王哲林的“错位之战”,更是一场“MVP正名之战”。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