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加局险胜夺冠 瑞典连续两届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圆满落幕,决赛中,瑞士队加局后手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8-7险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夺得冠军,这是瑞士队第七个世锦赛冠军,瑞典则是连续两届摘银;铜牌赛中,韩国以7-5战胜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瑞士8-7瑞典

瑞典队派出了平昌冬奥会夺冠的原班人马,这支队伍在上届世锦赛闯进决赛,但输给了珍妮弗-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屈居亚军。本届比赛,瑞典队排位赛获得第一,半决赛淘汰了日本队,连续两年闯进决赛,哈塞尔伯格距离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瑞士队派出了特里佐尼队,但四垒由两届世锦赛冠军帕特兹出任。排位赛,瑞士队以8胜4负排名第四。1/4决赛,瑞士队经过一番激战淘汰了梅杰、王芮领衔的中国队,半决赛瑞士队再接再厉战胜韩国队,2016年之后重返决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十分紧凑,展开防守较量,先手进攻的瑞士队中区占位,后手投壶的瑞典队在边区做文章,双方每一次出手都经过细心斟酌,前三局分别拿到一分,瑞典队以2-1抢占先机。

第四局,瑞士队后手进攻,特里佐尼和帕特兹显示出世界一流高手的实力,特别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帕特兹,她每一次投壶恰到好处,最后一投击打成功,帮助队伍得到两分。第五局轮到瑞典队后手,哈塞尔伯格同样顶住压力,她打甩成功收获两分,半场过后瑞典队以4-3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六局瑞士队后手得到一分,之后两局分别得到两分,第九局和第十局分别得到一分,前十局战罢,双方打成7平。

关键的加局,瑞士队后手进攻,哈塞尔伯格已经把防守做到极致,基本上没有犯错,但特里佐尼和帕特兹把握住机会,成功锁定一分,最终瑞士队以8-7险胜瑞典队,夺得冠军,瑞典队获得亚军。

韩国7-5日本

季军争夺战在韩国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两支队伍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排位赛中,韩国队曾以11-4完胜日本队,迫使对手提前两局认输。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前两局连续互交白卷,第三局韩国队后手得到一分,随后两局,日本队后手一分,先手一分,半场过后以2-1领先。

下半场比赛,韩国队在第六局依靠后手得到两分,以3-2反超。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第九局,日本队后手得到两分,以5-4领先。第十局比赛,韩国队火力全开,金敏智击打精准,韩国队拿到三分,最终以7-5击败日本队,获得铜牌,日本队获得第四名。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