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人的时代!德荷大战对拼天赋 谁能在未来挑战姆巴佩?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青春才是永恒的主题!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主打青春牌的法国队成功登顶,时隔20年再次捧走大力神杯。而对于正处于蜕变期的德国和荷兰足球来说,他们的主教练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年轻球员作为解决问题的“钥匙”。

萨内领衔德荷大战的年轻人对决

在今天客场和荷兰队的比赛中,因为将“拜仁三杰”剔除国家队而备受压力的勒夫,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否则他面临的舆论压力将更大,最终还是年轻人帮他解决了问题。

23岁的萨内上赛季在曼城踢的风生水起,但勒夫却坚持不带他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结果“兵到用时方恨少”,当德国队在3场小组赛两场0进球,最终排名小组垫底时,不知道勒夫是否后悔自己的决定。世界杯结束后,勒夫依然想要依靠原来的球队班底,但前4场比赛仅1胜的尴尬让他不得不穷则思变,于是从去年10月客场对阵法国的比赛开始,勒夫扶正了萨内的主力位置。

今天做客对阵荷兰,萨内表现非常活跃,第15分钟,舒尔茨前场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德里赫特在防守时意外摔倒,无人防守的萨内禁区左侧得球左脚劲射,皮球直挂网窝,这个进球帮助德国队打破了场上僵局。

近4次代表德国队出场,萨内已经打入了3球,而他前15次代表日耳曼战车的比赛则是零进球。

萨内打破僵局后,同样23岁的格纳布里在第34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在接到鲁迪格的后场长传后,虽然身前是号称欧洲第一中卫的范迪克,但格纳布里利用脚下技术优势,禁区内连续横向盘带后右脚抽射球门右上角得分。

这是格纳布里第6次代表德国队亮相打入的第5球。在比自己小了4岁的萨内和格纳布里面前,27岁的范迪克今天在防守中显得相当狼狈。

荷兰方面,虽然跟范迪克搭档中后卫的德里赫特上半场失误导致丢球,但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他就接到德佩的传球为荷兰队扳回一球,身高马大的他在禁区内力压德国队两大中卫头球破门。

这是19岁零224天的德里赫特在荷兰队打入的第1球,他也成为橙衣军团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球员,排在他前面的两个人,分别是2005年时18岁零97天的巴贝尔,以及2003年时19岁零124天的斯内德。

别忘了荷兰队还有25岁的德佩,这位年少成名、4年前加盟曼联却没能站稳脚跟的青年才俊,今天不但助攻德里赫特打入一球,而且他还在第63分钟一度扳平比分。

自从科曼上任以来,德佩在荷兰队出场的12场比赛中直接参与了13个进球,其中包括8球5助攻,近5场比赛他贡献了3球3助攻。在代表荷兰队的前23场比赛中,德佩一共才打入了3球,而在随后的23场比赛中,德佩打入了13球,他也已经是荷兰队绝对的进攻核心。

除了这四位进球球员以外,德国队的科雷尔22岁、聚勒23岁、基米希和格雷茨卡24岁、舒尔茨和金特尔则都是25岁。荷兰方面德容21岁、邓弗里斯22岁,中场换下巴贝尔的贝尔温也只有21岁。

可以说,在荷兰和德国的这场焦点大战中,向来以青训扬名世界的两个足球超级大国,今天比拼的就是年轻球员的天赋。

荷兰天才扎堆

尽管德国队笑到了最后,终结了客场连续23年不胜荷兰的尴尬纪录,但对于正经历换血阵痛的两支球队来说,他们的较量还要继续下去,无论是在顶级大赛中争夺冠军,还是年轻小将们的个人成长之路。

德国队仍在路上

从贝肯鲍尔到克鲁伊夫,从荷兰三剑客到德国三驾马车,德国和荷兰这一代的青年才俊们,谁能接过前辈的衣钵,真正成为世界级的球星?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