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13-11罗伯逊夺巡回赛冠军 生涯第36冠追平亨德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展开冠军争夺。比赛中奥沙利文一路领先,完成两杆破百13-11击败罗伯逊,成功夺得本站巡回锦标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36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此前保持的纪录,与皇帝并列排名赛冠军数量历史第一。

奥沙利文13-11罗伯逊夺巡回赛冠军 生涯第36冠追平亨德利

奥沙利文

比赛焦点

1.奥沙利文势不可挡:继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后,本赛季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强势,拿下英锦赛和球员锦标赛两个排名赛冠军,此外还有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冠军入账。

2.罗伯逊重回巅峰:经历了沉迷游戏和女友患病的影响后,本赛季罗伯逊迎来强劲爆发,赛季首站里加赛就拿下冠军,此后又拿下威尔士赛冠军。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交手达到25场,奥沙利文16胜1平8负占据较大优势,不久前球员赛两人曾经决赛相遇,奥沙利文完成千杆破百壮举后10-4击败罗伯逊拿下冠军。

晋级之路

奥沙利文以单赛季第二获得参加巡回锦标赛的资格,在首轮比赛遭遇老对手宾汉姆,奥沙利文没有遭遇太大的阻力,9-3奥沙利文轻松获胜晋级。在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后者本赛季两次在决赛击败奥沙利文,本场奥沙利文全场被动并被对手率先拿到赛点下,奥沙利文最终10-9逆转获胜晋级决赛。

夺冠意义

奥沙利文本赛季继英锦赛、球员锦标赛后,本站巡回赛夺冠拿下单赛季第三个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数已经来到36个,追平了亨德利保持多年的纪录并列榜首。奥沙利文巡回锦标赛夺冠收获15万镑奖金,临时积分榜上超越塞尔比,继2010年后再度登顶第一。

比赛过程

巡回赛决赛采用25局13胜赛制,分为三节进行。在前两节比赛中,首节开局阶段罗伯逊状态更加出色,超分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中单杆50+胜出,取得2-0领先开局。奥沙利文随后状态回升展开反攻,连续四局打出单杆60+,总分4-2反超比分。第七局罗伯逊一度连得54分,争彩阶段奥沙利文连续拼进长台,超分拿下这局后5-2领先。第一节最后一局中,罗伯逊终于止住连续丢分的势头,65-35拿下这局后,总分3-5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中,第九局奥沙利文轰出决赛首杆破百,总分6-3领先。比分落后下的罗伯逊做出强势回击,第十局赢得争彩胜利后,第十一局罗伯逊轰出决赛首杆破百,总分5-6落后一局。此后比赛沿着各胜一局的节奏进行,奥沙利文单杆89分拿下第十四局后8-6领先,罗伯逊随后打出好状态,胜出第二节最后两局,总比分来到8-8平。

第三节比赛中,第十七局奥沙利文长台不进漏底袋,罗伯逊连得5分后叫位失误,尝试拼顶袋长台不进,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破百清台拿下这局,9-8再度取得领先。第十八局中,罗伯逊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连得36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罗伯逊上手围球单杆53分后黄球上叫位失误选择做防守。两人在黄球上长时间缠斗,奥沙利文失误漏球,罗伯逊打到咖啡球拿下这局,总分来到9-9平。

第十九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球后形成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堆失误直接漏底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围球连得48分后中断。缠斗中罗伯逊直接拼长台不进漏中袋袋口,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超分拿下,10-9再度取得领先。第二十局中,两人在这局围球连续出现失误,罗伯逊零敲碎打下取得51-10的领先,奥沙利文翻袋拼球不进送机会,罗伯逊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0-10平。

第二十一局中,奥沙利文长台上手25-0后简单中袋晃袋不进,反复争夺中奥沙利文连续获得上手机会,取得64-20的领先优势。罗伯逊一度获得上手追分机会,30-64后架杆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奥沙利文上手拿下这局,总分11-10再度领先。第二十二局中,奥沙利文两度上手36-0后叫位黑球失误,防守争夺中罗伯逊失误漏球,奥沙利文上手打到超分拿下,12-10领先率先拿到赛点。

第二十三局中,罗伯逊率先上手绝佳围球机会,连得17分后进攻失误中断,奥沙利文此后错失锁定冠军的机会,连得23分后拼底袋黑球晃袋不进,罗伯逊随后抓住机会单杆打到超分拿下,挽救赛点11-12落后。第二十四局中,罗伯逊原本有机会在这局再救赛点,奥沙利文拼球不进漏底袋,罗伯逊大好局面下围球连得28分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清台拿下这局,总分13-11成功夺得本站巡回锦标赛冠军。(狂野之城)

赛后声音:

奥沙利文:不知怎的就登顶世界第一了

凭此胜利,奥沙利文拿到了15万欧元的奖金,43岁的他也成为自1983年雷-里尔顿之后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些纪录的意义很重大,排名赛冠军数量也是其中之一。这对球员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是个很好的检验。随着时间的流逝,能给拿到这么多冠军数量,真的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奥沙利文13-11罗伯逊夺巡回赛冠军 生涯第36冠追平亨德利

奥沙利文接受采访

“成为世界第一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我只参加了别人打得赛事数量的一半,不知道怎么就成为世界第一了。”奥沙利文说道。

“与尼尔和贾德-特鲁姆普这样的球员们交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必须得打得非常出色才能取得胜利。比赛一直都很艰苦,但我很开心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

罗伯逊在比赛中错失了关键的一球,赛后他也提到了这一点:“打丢那个黑球还令我记忆犹新。最失望的就是我甚至没碰到它。我有机会将比分追成12-12,但谁知道发生了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