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神:若湖人解雇沃顿 基德有望接手出任主帅

腾讯体育讯 绰号“沃神”的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如果湖人在随后解雇现任主帅卢克-沃顿,目前赋闲在家的前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将会成为候选人之一。

基德

而在另一位ESPN名记Marc J.Spears的爆料中,目前基德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决定聘请新主帅,并将贾森-基德视为候选人。然而消息源透露,基德本人则有着重返NBA担任某支球队主帅的强烈意愿,他先会等待NBA这边的机会,之后再做打算。

在Marc J.Spears给出这条消息后,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迅速跟进,根据消息源透露,如果湖人解雇卢克-沃顿,他们会将名人堂后卫贾森-基德作为主帅候选之一,这一讯息显然会让基德放慢追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男篮主帅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基德本人就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成长于奥克兰市,并在当地传奇加里-佩顿的带领下迅速成长,他大学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在大二赛季结束后宣布参加NBA选秀大会。在1994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以榜眼秀的身份被独行侠摘下。

基德曾在达拉斯独行侠队、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篮网队(布鲁克林篮网前身)以及纽约尼克斯队四队效力,1995年获得了NBA最佳新秀,2003年夺得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2011年随达拉斯独行侠队夺得NBA总冠军。

基德一共在联盟效力了19个赛季,并在2013年6月份宣布退役,整个NBA生涯,他的NBA助攻总数位列历史第二,抢断总数位列历史第二,三双总数位列历史第三,三分球命中总数位列第六。基德还曾6次入选NBA最佳阵容(5届一阵,一届二阵),9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5届一阵,4届二阵),10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5次荣膺NBA助攻王。

在2013年退役后不到10天,他便成为了篮网的主帅,创造了NBA历史上角色转换最快的主教练历史。作为回礼,篮网也在当年10月中旬退役了他的5号球衣(曾在布鲁克林篮网前身新泽西篮网效力)。在篮网他曾两次当选月最佳教练。

到了2014年夏天,篮网和雄鹿两队正式达成协议,雄鹿用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从篮网换来了主教练贾森·基德,在他入主的首个赛季,雄鹿便步入了季后赛。他也成为首位生涯头两年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进入季后赛的主教练。不过由于球队成绩一直不温不火,未能有实质性的进步,2018年1月23日,雄鹿官方宣布,他们已经解雇了基德。从那时起,基德就处于赋闲状态。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