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湖人什么仇什么怨?加州”内战史“比你想象的更火爆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5日上午9:30,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两支球队萨克拉门托国王和洛杉矶湖人将迎来正面对决。

萨克拉门托市贵为加州首府,却是一座以农牧业为主要产业的传统城市;而大都会洛杉矶则是一片繁华,以高科技产业和娱乐产业闻名于世,因而两地环境的差异也让两支球队的风格大相径庭。

《露天看台》写手Darius Soriano也在两队即将交战之际回顾了近20年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当年国王“华丽五虎”与“OK组合”的争斗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今次也让我们将思绪拉回过去,历数两队曾经那些场内外剑拔弩张的缠斗。

国王五虎

“萨克拉门托皇后”

国王和湖人两队最激烈的争斗并非在场上,而在场下。总爱“口吐莲花”的前湖人大活宝沙奎尔-奥尼尔就在一次采访中将当时他们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国王队戏称为“萨克拉门托皇后队”。

大鲨鱼喊话“萨克拉门托皇后”

“我们根本不担心萨克拉门托皇后队,一点儿也不,”在一次采访中,沙奎尔-奥尼尔对记者这样说道,“我可不想整年都做这类事情,围着他们忙前忙后。没人会在乎,我们去年就赢了。而这是一个新年头,我们只需专注于这新的一年就好。就像我说的,我们根本不担心萨克拉门托皇后队,你可以把这些写下来,拍张照片,直接发给他们,我根本不在乎。”

季前赛也干架

2002年10月份,卫冕冠军湖人队最后一场季前赛的对手恰好就是国王,两队曾在早几个月前的西部决赛中奉献了一场好戏,谁能想到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季前赛中,两队的球员却来了一场斗殴好戏。

双方季前赛也干架

由于之前积攒的仇怨,国王似乎以很认真的态度对待这场重在练兵找状态的季前赛。在一次湖人侧翼里克-福克斯和国王防守大将道格-克里斯蒂的对位中,爆发了严重的肢体冲突。福克斯在转身的过程中用肘子击打到了克里斯蒂的面部,并因此领到了一次进攻犯规。

随后两人陷入了口角,福克斯更是怒火中烧,直接将手伸向了克里斯蒂的面部,后者也不是善茬,一拳就挥向了福克斯的头部。裁判和双方球员不得不将两人分开,而两人也立刻被球队施以驱逐出场的惩罚。

有趣的是,这个故事并未就此告一段落。在两人分别走向各自球队的更衣室时,他们在球场的过道里又纠缠在了一起。直到警卫出现,事态才得到平息。

佩贾的三不沾

近日被巴迪-希尔德致敬的国王名宿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可谓是21世纪初联盟最优秀的射手之一。然而在2002年西部决赛的抢七大战中,他却投丢了一记异常重要的三分球,更重要的是,他那记出手还是个“三不沾”(Air Ball)。

这个系列赛事后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在第6战中,坐镇主场的国王反倒在犯规方面毫无便宜可占,整场比赛的吹罚都让观看和亲历这场比赛的大为不解。此役湖人获得了40次罚球机会。

神射手佩贾最著名的三不沾

在输掉第6场比赛后,西部决赛的胜者只能到抢七大战才能见分晓。在第六场替补出战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发挥还算可圈可点,他全场8投4中拿下10分。可是到了第7战,他却是一“凉”到底。

全场斯托贾科维奇12投仅3中,拿下8分,更糟糕的是,这位神射手在三分球外6投全失,完全没能发挥出为内线两位队友克里斯-韦伯和弗拉德-迪瓦茨拉开空间的作用。

当然对斯托贾科维奇来说,全场最糟糕的部分发生在比还剩不到20秒时,当时国王只落后1分,迈克-毕比策动了一次不错的攻势,他在挡拆的过程中将球分给了韦伯,后者又将球传给了位于左翼侧的希度-特克格鲁,在攻筐无望的情况下,他找到了站在底角处于大空位的斯托贾科维奇,后者接球投出一记三分,如果这球能进的话,国王将在比赛只剩大约10秒的情况下占据领先,然而斯托贾科维奇投了一个三不沾,并就此葬送了这场比赛。

科比两度暴走

2000-01赛季的季后赛期间,科比-布莱恩特的战斗力简直惊人。特别是在次轮面对国王的两战中,科比火力全开,分别斩获36分和48分。

科比两度暴走

次轮第3战,在防守悍将道格-克里斯蒂的严防死守下,科比的投篮难度是一次比一次高,但他总能找到得分的办法,不断冲击着篮筐,博得了19次罚球,并命中了16次,他还送出了4次助攻,抢下了7个篮板,砍下36分的同时帮助湖人以103-81大胜国王。

在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双方的第4战战况胶着,这次还是科比站了出来,他全场狂揽48分16篮板3助攻。而且全场他只出手一次三分球(他命中了此球),并在罚球线上19投17中。凭借他近乎完美的个人表现,湖人以4-0横扫国王。

救世主霍里

作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做到至少在三支不同的球队夺冠的球员,罗伯特-霍里绝对是一位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在2002年西部决赛的第4战中,他在关键时刻的那记投篮堪称他生涯最佳进球之一,也几乎算得上湖人该赛季最重要的一球。

霍里成为了救世主

在第4战之前,湖人以1-2落后,如果他们输掉这场比赛,国王将手握3-1的领先。因而这也是实打实的“天王山之战”。开局湖人就出师不利,他们首节一度落后20分,直到半场结束,他们仍然落后国王14分。第三节,湖人总算将分差追到个位数,双方只差7分。

尽管穷追不舍,但直到最后阶段,湖人仍然落后国王2分。他们只过通过暂停来布置自己的最后一攻。当时球队布置了一个让科比单打的战术。然而从右侧选择突破的科比没能命中此球,好在沙奎尔-奥尼尔卡位成功,抢到了前场篮板,但他的补篮依然没能命中。

眼看这场比赛就要盖棺定论,国王中锋弗拉德-迪瓦茨也没能拿下篮板,只能将球尽量点向三分线,以期让时间去帮他们拿下这场胜利。然而转播镜头突然切到了站在三分线附近的罗伯特-霍里,他似乎正在等着这球的到来,而霍里也很快进入了投篮模式,命中了这记价值连城的绝杀。

凭借此球,两队的大比分也被扳至2-2,而湖人最终拿下了这一系列赛,并实现了三连冠的梦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