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跑!是国奥新10号的态度 他能成中国朴智星么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国奥8-0狂胜菲律宾国奥。本场比赛,在公众视野中沉寂许久的胡靖航大放异彩。

半场比赛,胡靖航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不论顺境、逆境始终保持勤奋的胡靖航,天赋并不是非常出众的胡靖航,用勤奋弥补自己的不足,这个特点让人想到了刚从韩国队出道时的朴智星。

胡靖航进球

根宝门徒年少“异地成名”

今年22岁的胡靖航成长于根宝青训。在2016年,在19岁的胡靖航就代表上港完成了首秀,并在那个赛季赢得了代表上港出战中超的机会。

不过在拥有给力中前场外援的上港,又在特质上与武磊、吕文君有雷同之处,胡靖航很难捞到充足的登场时间。2017赛季,胡靖航被上海上港租借到了河南建业,暂别上海滩后,郑州这座城市,意外的成为了胡靖航的成名之地。

2017赛季,20岁的胡靖航就成为了建业阵容中的绝对主力。在那个赛季,胡靖航代表建业在中超登场27次,其中25次首发登场。在20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胡送上了3粒进球外加4次助攻,凭借着这个赛季的优异表现,胡靖航斩获了2017赛季的中超新人王。

然而,在随后的日子里,胡靖航开始了在上港与建业两家俱乐部飘荡不定的日子。2018赛季,回归到上港的胡靖航迟迟难以融入佩雷拉的战术体系当中。在佩雷拉推动的快速、多变进攻体系里,胡靖航总给人跟不上节奏的感觉。上个赛季前半段,胡靖航代表上港在中超登场10次,仅仅为球队贡献了1次助攻。

中菲战2球彰显大将之风

虽然建业主帅王宝山在本赛季之前一再表示希望胡靖航本赛季可以留在建业。但胡靖航最终还是被上港留在了队中,武磊的离开或许也是上港决定在相同位置上补充胡靖航的原因。

在俱乐部队发展遇到新拐点的胡靖航,得到了国奥主帅希丁克的赏识。而很多看过本次希丁克战队训练的业内人士也直言,胡靖航是这支国奥队球员中表现最为勤奋的一个!在本次亚洲U23锦标赛首战中国队与老挝队的比赛中,希丁克就把胡靖航放在了首发名单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北京时间3月23日)是胡靖航22岁的生日。在中国国奥小组赛次战面对“学生军”菲律宾。胡靖航依旧首发登场,也迎来了用进球虐菜,为自己庆生的好机会。尽管中菲之战胡靖航中场过后就被张玉宁换下。但是这位小前锋在半场的时间里也展现出了他在进攻端的大将风范,以及稳健、细腻的球风。在比赛第14分钟小角度推射展现“冷面杀手”特质后,胡靖航在又在上半时结束前,用一脚兜射大秀了一把脚法。

胡靖航梅开二度

学习朴智星的比赛态度 力争成上港“新武磊”

从中国国奥近两场比赛中胡靖航的表现看,并不具有身体、技术甚至是速度优势的胡靖航,可以用勤奋的跑位让自己在中前场扮演多种角色,成为希丁克球队中的万金油。2002年世界杯之前,接手韩国队的希丁克,提拔了名不见经传的朴智星,后者正是通过勤奋不懈的奔跑,在希丁克手下大放异彩,最终旅欧,成为韩国标志性球星。

在比赛态度方面,胡靖航完全可以把朴智星当做偶像。“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在武磊离开之后,其实刚刚22岁的胡靖航未来在上港也是大有可为,甚至有成长成为上港“新武磊”的可能。(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nz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