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重世界杯成都站中国获第四 德国女队爆冷获冠军

腾讯体育讯 3月24日,国际剑联2018-2019赛季的女重世界杯比赛在四川成都东郊记忆中心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赛程。在成都第一次举行的这项国际剑联顶尖级赛事中,中国女队收获团体赛铜牌和个人赛八强的成绩。

在最后一天(3月24日)结束的团体比赛中,由孙一文、朱明叶、林声和许诚子四人组成的中国女重在32 表轮空,16表和世界排名第12位的罗马尼亚女队相遇,进入状态较慢的中国女重以32比28战胜对手闯入8强。随后的8表中以42比32战胜了波兰女队闯入4强。

在和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爱沙尼亚女队争夺决赛资格的关键对阵中,一直处在落后追赶状态中的中国女重始终处在被动局面,不管是孙一文、朱明叶还是林声上场,都无法缩小跟对手的比分差距。虽然在第七局15比21落后时,教练也曾派上许诚子,看她能否扮演奇兵作用,但由于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只能以38比42吞下失利的苦果,送打法主动而凶悍的爱沙尼亚女队进入决赛,而中国女重和意大利女队进入铜牌争夺战。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重和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重从比赛开始后就始终处在胶着状态,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在2分之内。5局战罢,中国女重由领先转为落后,以14比16微弱比分落后。随后,意大利女队在第7局中连续刺中中国队员许诚子的有效部位,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以22比17领先进入第8局。

第八局,上场的林声还是没能及时求变,中国女重以22比27落后进入最后一局。压阵的中国女重派上场的是老将孙一文,积极展开进攻攻势的这位老将在最后连追两剑,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中国女重以28比31输给了意大利女重,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而意大利女队获得了团体季军。

决赛中,德国女重以45比39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爱沙尼亚女队,获得了本站世界杯比赛的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一文表示,虽然无缘领奖台,但对自己和队友此次比赛的整体发挥还算基本满意,“输给爱沙尼亚无缘决赛的那一场比赛,由于我们在开局落后的比分比较多,所以自己跟队友一直想采取积极进攻,但进攻过程中又出现了不少的失误。最后是在用我们的短处在跟对手的长处碰。”而复盘铜牌争夺战跟意大利女重的对决中,孙一文表示,“最后时间太少了,没有足够的进攻时间了。这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主力告诉记者,回去还是会和队友好好总结,认真备战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

作为中国女重的中方教练,黎国介在总结此次中国队表现时说道,“朱明叶最后两场的状态不太好,因为她是在身体有伤的情况下坚持的。但输给爱沙尼亚和意大利这两场失利,队员们在赛场上都表现出很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去打每一剑。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回去认真总结,积极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重要赛事。”

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的传统强项,黎国介表示,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500天时,女重还是非常有信心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