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金!全国冠军赛孙杨400自轻松折桂 创今年世界最佳成绩

孙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拉开战幕,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3分43秒73夺得冠军,这是他本次比赛首金,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山东季新杰和孟瑞分获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再次悼念了前不久去世的好友杜敬谦,他哽咽地表示:“我当时看到这个(好友去世)消息,眼泪就不停的(流),你没有办法想象,当时在杭州比完赛我们还一起聚餐,你也没法想象到,好好的一名运动员在训练中就突然倒下了,很心疼,希望每名运动员都能好好的活着。”

比赛焦点

1、这是孙杨在今年全国冠军赛首金,之后他还要参加男子2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争夺。

2、这个冠军也是孙杨为好友Kenneth(杜敬谦)尽一份力,几天前,这位中国香港游泳名将在美国外训时晕倒不治,终年26岁。

3、该成绩超越意大利名将德蒂3分47秒60和立陶宛拉普西斯3分48秒03,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这个成绩放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可以轻松夺冠。

精彩回放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游出的3分40秒07,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是由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出的3分40秒14。

比赛开始后,第四道出发的孙杨并未使出全部力气,第一次转身时他落后郑瑞0.15秒,季新杰排在第三。不过游至100米时,孙杨已经突显出强劲实力,他超越郑瑞,来到第一位,并领先季新杰0.92秒,优势非常明显。

随后的比赛,孙杨游得非常稳健,比赛已经进入到他的节奏,季新杰在后面苦苦追赶,但等来的结果只是差距越拉越大。游至300米时,孙杨已经领先季新杰2.39秒,郑瑞排名第三,孙杨的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最后100米,孙杨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和节奏继续处于领先,观众席上他的数百粉丝激情呐喊,响彻全场,这里俨然他的主场。冲刺阶段,孙杨逐渐提速,优势更为明显,最终他以3分43秒73夺得冠军,这是他本次比赛首个冠军,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

季新杰以3分47秒88获得亚军,孟瑞以3分51秒48获得季军,备受关注的洪金权获得第七名。

决赛名单

入围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浙江队吴宇航、山东孟瑞、山东程龙、浙江孙杨、山东季新杰、浙江洪金权、湖北张子扬、浙江郑瑞。(文/秋心、视频/赵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