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锡马拉松破三人数创国内新高 多布杰徐州险破210

腾讯体育讯 3月24日,国内跑圈的热度随着无锡马拉松、徐州马拉松、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等多场赛事的开跑掀起新的高潮。在今天最受关注的两场马拉松赛事——无锡和徐州马拉松,都纷纷传来了捷报。

无锡马拉松于今早7点半鸣枪开跑。赛前,无锡马拉松就凭借“黑科技”、优质的跑者服务等刷屏朋友圈。李子成、李春晖、贾俄仁加、管油胜、李伟等众多实力选手的加盟,也让锡马看点多多。

今天的无锡天气适宜,开跑后,参加半程的藏族小伙贾俄仁加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方。之后的黑人选手和中国选手中的李子成等全程组选手紧随其后。在15公里左右,贾俄仁加被黑人选手追上。最终贾俄仁加以1小时05分0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冠军。

李子成

而在全程组的较量中,李子成一直追赶第一集团的黑人选手,但18公里后逐渐掉队。黑人选手领先优势扩大。在进行到第39公里的时候,男子第一集团还有8人,胜负难分。

过了40公里后,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从第一集团中冲出,并在终点前上演了激烈的你争我夺。最终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Negawo Asnake Dubre获得,成绩是2小时10分21秒。第二名只落后1秒,第三名落后冠军4秒。前三名选手均打破了赛会纪录。而国内冠军也没有悬念,李子成以2小时15分08顺利夺魁。刘洪亮和李春晖分获国内亚军和第三名。

女子组比赛中,冠军是埃塞俄比亚的Tsehay Gebre Getiso,成绩是2小时28分06秒,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女子组中国籍冠军被2015年锡马冠军陈林明摘得,成绩是2小时38分17秒,这也是她个人最好成绩。被誉为马拉松女神的焦安静以2小时39分26秒获得国内第二,同时也刷新了自己的PB。

多布杰

据组委会数据,本次锡马前8名全部打破赛会纪录。另外共有740人成功跑进3小时,创造国内的一个新纪录。去年的上海马拉松跑进3小时的人数达到了720人。

同在江苏省举行的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马拉松赛事徐州马拉松于8时起跑。本次赛事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一站,同时又是多哈世锦赛全国唯一的马拉松选拔赛,所以吸引了众多体制内的高手参加。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的2.2万名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与。

而赛前,最受关乎的莫过于多布杰,人们也希望徐州马拉松赛上选手能跑出好成绩。最终,多布杰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多哈世锦赛男子马拉松达标成绩为2小时16分。虽然遗憾没能破210,但这也是近几年国内男子最好成绩,期待多布杰早日实现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