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前瞻:争胜避免垫底 卡帅执教首球何时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国杯的季军战,国足将迎战老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这是双方自上届12强赛后再度相遇。

对手阵中,除了中国球迷极为熟悉的几名球员之外,95后的小将已经扛起了大梁,卡家军的任务就是拿到季军,避免以垫底成绩结束本届赛事。

对阵双方:中国国家队vs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

比赛时间:3月25日15:30

比赛地点:广西南宁体育中心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以及交锋历史

国足排名世界第72位,亚洲第8,乌兹别克斯坦从12强赛开始,排名一路下滑,已经跌至世界第89位,亚洲的第12位。从FIFA排名来看,双方的差距不大,或许是一场伯仲之间的对决。

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7年8月31日的12强赛第9轮,国足凭借郜林的点射1-0取胜。双方最近5场正式比赛的相遇,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打成了2胜1平2负的平手战绩,最近8次相遇,国足4胜1平3负稍占上风。

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国足需要避免垫底尴尬。

比赛焦点

国足连续三届参加季军战:前两届中国杯,由于邀请的对手实力较强,国足最终都是半决赛落败,只能去参加季军战。本届则被泰国队在半决赛击败,作为东道主,连续三届中国杯,最终只能去参加3-4名比赛。截止到与泰国队的较量,国足在5场中国杯的常规时间里都未能取得胜利,战绩只有1平4负。

避垫底尴尬,唯胜中亚狼:第二届中国杯,国足2战丢掉10球,最终只能尴尬的排在垫底位置。本届赛事,除了乌拉圭一支强队之外,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与国足相比都是伯仲之中,首战不敌泰国的情况下,如果再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最终排名垫底,国足的面子将彻底丢尽。

卡纳瓦罗的球队能否避免垫底尴尬。

老熟人相遇:乌兹别克斯坦阵中,有3名中国球迷极为熟悉的球员,除了上港的外援艾哈迈多夫之外,还有前国安外援克里梅茨,以及前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季军战,这3名球员首发基本没有悬念,将与现俱乐部队友,以及前队友在场上相遇。

国足或换阵容出战:李磊已经因伤提前离队,刘奕鸣的康复情况也不理想,而且卡纳瓦罗招入的95后球员,首战和泰国只有高准翼和韦世豪首发,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卡纳瓦罗或许会对阵容做出轮换,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吕文君首战未亮相,对垒乌兹别克斯坦能否迎来机会?

卡氏国足首球何时到来:锋线人员大调整的情况下,与泰国的比赛,以韦世豪、董学升领衔的进攻端,未能得到太多的绝对机会。对阵实力上相比泰国而言更强的乌兹别克,国足能否迎来卡纳瓦罗入主后的首球,甚至首胜?

年轻一代能否扛起国足锋线的重任?

分档在即,热身赛也要取胜保排名:虽然FIFA的新积分公式出炉后,热身赛对于积分升降的影响非常小,但在7月份的世预赛分组抽签之前,国足还是要尽量取胜,从而保住自己亚洲前8的排名,一旦连战连败掉至8名开外以二档身份进入抽签,那对于国足世预赛前景的影响更大。

库珀卡帅师徒大战:2002-2003年,库珀和卡纳瓦罗曾经在国际米兰共事,当时的卡纳瓦罗还是库珀麾下的一名球员。尽管离开国米之后,库珀与卡纳瓦罗相逢的次数寥寥无几,库珀在赛前也表示,他几乎没想到卡纳瓦罗会转行当教练,这次国足与乌兹别克的较量,是卡纳瓦罗首次以教练身份面对昔日恩师。

赛前声音

高准翼:主教练说了一下乌兹别克的情况,我们也看了他们上一场比赛,双方算是互相了解吧,应该有很好的对策。现在暂时自己这边能对对手有一个了解,具体什么情况卡帅还没说,应该准备好了。

库珀: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展示队伍的尊严,要赢得漂亮。这场比赛很重要,将影响到球队之后的排名,我们需要做到最好。

预计首发

中国

门将:12-颜骏凌;

后卫:28-刘洋、26-李昂、5-张琳芃、17-王刚;

中场:13-何超、14-张修维、16-张稀哲、19-谢鹏飞;

前锋:21-谭龙、25-吕文君

乌兹别克斯坦首发阵容

门将:12-库瓦托夫;

后卫:3-图尔苏诺夫、5-伊斯梅洛夫、15-克里梅茨、20-图赫塔胡贾耶夫;

中场:9-艾哈迈多夫、10-西迪科夫、19-舒库罗夫;

前锋:7-马沙里波夫、14-舒莫罗多夫、17-哈姆达莫夫

两队近况

中国

3月21日 中国杯 中国0-1泰国

1月24日 亚洲杯 中国0-3伊朗

1月20日 亚洲杯 中国2-1泰国

1月16日 亚洲杯 中国0-2韩国

1月11日 亚洲杯 中国3-0菲律宾

乌兹别克斯坦

3月21日 中国杯 乌兹别克斯坦0-3乌拉圭

1月21日 亚洲杯 乌兹别克斯坦0-0澳大利亚(常规时间)

1月17日 亚洲杯 乌兹别克斯坦1-2日本

1月13日 亚洲杯 乌兹别克斯坦4-0土库曼斯坦

1月9日 亚洲杯 乌兹别克斯坦2-1阿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