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女重世界杯法国黑马个人赛夺冠 中国军团止步八强

2019女重世界杯法国黑马个人赛夺冠 中国军团止步八强

华奥星空成都讯 蓉城飞花,剑识成都。3月22日-24日,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成都站)在成华区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来自25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168位顶级选手齐聚蓉城,角逐个人赛及团体赛两枚金牌。在23日进行的女子重剑决赛中,中国军团无缘四强。冠军被来自法国的恩戈姆夺得。作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世界排名第85位的恩戈姆首先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中国名将朱明叶,随后又在决赛中15-12战胜了意大利名将、前世锦赛冠军罗塞拉,成功登顶。

中国女将无缘四强 调整心态备战团体赛

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赛前表示:“此次世界杯与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资格赛息息相关。”以里约奥运会个人赛铜牌、团体赛银牌得主孙一文领衔的30位中国女子重剑队员格外重视,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备战,期待在家门口能有好的表现。

在3月22日进行的个人预赛中,中国女重开局不错,共6人晋级64表正赛。其中孙一文、朱明叶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许诚子小组赛6战全胜晋级,林声、邵文雪和李兴慧通过预淘汰赛晋级。

2019女重世界杯法国黑马个人赛夺冠 中国军团止步八强

但是在3月23日的个人单败淘汰赛中,中国队员的表现差强人意,6名队员只有孙一文和朱明叶晋级16强。在16进8的比赛中,两名中国队员提前相遇,最终孙一文13-14一剑落败,朱明叶成为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

在1/4决赛中,朱明叶遭遇本次比赛的大黑马法国选手恩戈姆,未能调整好状态,连续被对手得分,最终7-15止步八强。她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女重在此次个人赛无缘奖牌。

赛后,不甘心的朱明叶伤心落泪:“其实对手不是很强,但是我犯了不少的错误,最后打得太被动了。”虽然输了比赛,但朱明叶对自己此次个人赛的发挥还算满意,“之前训练了那么多个月,就是想在这次比赛给自己一个交代。而且在之前的训练中也有改变打法,这次在成都也尝试用新打法让自己的信心也慢慢上来了。”擦干眼泪,她表示会回去好好总结,和队友备战明天开始的团体赛。

签约五年 击剑世界杯首次落户成都成华区

此次击剑世界杯由国际击剑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击剑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作为除奥运会、世锦赛之外最高级别的世界击剑赛事,这是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第一次落户地处西部的成都,而且该项赛事将连续五年在成都举行。

2019女重世界杯法国黑马个人赛夺冠 中国军团止步八强

“目前,国内注册击剑俱乐部数目超过600家,从事这项运动的业余爱好者约30万人,其中90%是青少年”, 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表示,“击剑项目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青少年培养、建设健康中国方面,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