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奥尼尔未满20岁荣膺总决赛MVP 她让人想起当年的阿联

李月汝荣膺总决赛MVP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落下帷幕,第三次杀入总决赛的广东队终于拿到了她们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球队的内线核心李月汝正是今年总决赛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顺理成章的,她也就成为了今年WCBA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出生于1999年的李月汝如今还未满20岁,这也只是她的第四个WCBA赛季。但是,李月汝已经展示出了超越年龄的实力与成熟。今年总决赛的MVP,她当之无愧。属于这位年轻内线的未来,同样无限光明。

李月汝展现出内线统治力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李月汝当之无愧

由于广东队在第四节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因此李月汝在比赛结束之前便已经提前下场休息,在板凳席上等待着幸福时刻的到来。

几分钟之后,当值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广东女篮成为了WCBA新科冠军。李月汝也从板凳上跳了起来,参与到了球队的集体庆祝之中。又几分钟之后,现场主持人宣布李月汝当选此次WCBA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个还不到20岁的姑娘,脸上立马显现出了更为璀璨的笑容。

虽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月汝反复感谢队友,并且强调这些前辈们在队中的作用。但看过今年总决赛的人都知道,李月汝才是这支广东女篮的核心。在总决赛的5场比赛之中,她场均能够贡献22分12篮板。正因为有她坐镇篮下,广东队才能占据内线的优势,最终以3-2的总比分击败八一队登顶。

从系列赛的第一场开始,李月汝就展现了自己的篮下统治力,她砍下了23分外加17个篮板球。系列赛第二战广东队在主场输球,但李月汝依旧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贡献了21分外加14个篮板。其后最关键的第三场,李月汝的19分和11篮板更是球队取胜,同时还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的关键。而在系列赛的第四场里面,李月汝同样也有25分9篮板的数据入账。

今晚是这个系列赛的决胜局,广东队一上来先从内线建立优势。在广东队的前12分之中,李月汝就拿下了5分。其后,她的表现一度有些急躁。但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李月汝重新找到了状态,连续在篮下得分,最终助广东队取得了胜利。而在本场比赛之中,李月汝同样拿下了22分外加9篮板,让八一队的内线球员们防不胜防。

与此同时,数据其实还无法体现出李月汝的价值。在总决赛的这五场比赛之中,八一队在防守她的时候频繁使用夹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李月汝总是能够很冷静的完成球的转移,给广东队的外线球员们制造了很多的机会。此外,李月汝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总决赛5场下来,李月汝合计送出了14次封盖。

攻防俱佳,场上作用明显。总决赛MVP,李月汝的确当之无愧。

她的未来值得期待

未来前途似锦 WNBA在向她招手

下周四,李月汝才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但她其实是一位已经成名了许久的球员。2017年女篮亚洲杯,她便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与天赋。在6场比赛之中,李月汝场均能够贡献17.2分9.3个篮板,当时只有18岁的她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入选赛会最佳阵容的中国球员。

此后,李月汝每一年都有着大幅度的进步。在本赛季,她已经成为了WCBA绝对的超级明星,并且成为了总决赛MVP。虽说李月汝被人们称之为“女版奥尼尔”,但她的经历却让人们想起了广东男篮的核心易建联。2005-06赛季,还不到20岁的易建联已经成为了广东队的核心。在那年总决赛上,他场均能够贡献19.6分10.4篮板,助广东队夺得了队史上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而他也成为了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阿联率领广东队击败的对手正是八一队。而现如今,李月汝也带领着广东女篮击败了这一对手,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在阿联拿到总决赛MVP这一荣誉一年之后,他便离开了CBA,并且在NBA选秀首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选中。现如今,李月汝其实也有冲击WNBA的潜力与可能。

此前有消息称,李月汝会在今夏便参加WNBA的选秀。但后来,这一消息被证不实,李月汝并不会在今夏便试水WNBA选秀。但是,李月汝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在WNBA效力是她的梦想之一。因此,即便不在今年参加选秀,她同样有可能在未来前往WNBA发展。

当然,除了到WNBA打球之外,为国效力也是李月汝非常看重的事情。在WCBA赛季结束之后,她也将马不停蹄的参加中国女篮的集训。毕竟,这支球队在今年夏天起将开始对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发起冲击。而在中国女篮阵中,李月汝同样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因此,拿到总决赛MVP对于这位即将年满20岁的姑娘来说还只是开始。更光明的前途,更严峻的挑战,都在不远处等待着她。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