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人的赛场 84岁的超级奶奶渴望创撑竿跳世界纪录

84岁这个“高龄”,已是安享晚年的年纪,子孙承欢膝下,享受和乐融融的幸福生活。不过,美国佛蒙特州一位84岁的老奶奶却有着不同的人生。

这位名叫弗洛-菲林-迈勒的奶奶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田径运动员。对,不要怀疑,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她还在执着自己的运动梦。

本周四,她启程前往波兰,参加本月24日-31日在波兰城市托轮举行的世界元老室内田径锦标赛,她报名参加了包括跳远、60米栏、800米跑、五项全能和撑竿跳多个项目。

弗洛-菲林-迈勒奶奶即将在今年6月迎来85岁生日,但是她表示感觉自己只有70岁的样子。

“我每周训练5天。当我发现自己要去参加世界级比赛后,我就开始一周训练6天,这样能使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在出发前往波兰前,迈勒奶奶在佛蒙特大学田径场训练时说道。

在80-84岁年龄组的撑竿跳女子选手项目上,迈勒是唯一一名参赛选手。男子组共有9人参加。她希望自己能创造80年龄段的世界纪录。

迈勒刻苦训练中

她自己最喜欢的项目是跨栏和撑竿跳。谈到为什么喜欢撑竿跳,迈勒奶奶在接受BBC采访时介绍说,自己曾看到一位女性做过这个,她觉得“自己也能做到”,但她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一位撑竿跳选手,“我从来没那么想过。”

小时候她是在奶牛场长大,帮着爸爸喂牛耙干草,做农活。上学以后,她在体育运动上的才华也展现出来,在篮球、交谊舞上表现都很出色。她做了30年的销售员,她的丈夫尤金曾是一位飞行员,之后成为了一位金融分析师,丈夫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他也参加水上运动。

成为田径运动员却是在她60岁的时候。“那是我田径生涯的开始。”迈勒奶奶回忆说,65岁的她开始接触撑竿跳。她说田径也帮助她度过了一些困境。她和丈夫年轻的时候曾失去过三个孩子,两年前,他的儿子过世,只有51岁,白发人送黑发人。

之后,她也失去了自己的训练伙伴,她的这位伙伴5年前健康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就不再训练。当时自己只能独自训练,感到很孤独。

她对待训练非常认真,教练博格介绍说:“她对待自己做的每件事都非常认真。每天来得很早,以确保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做热身。回家后也会做拉伸。”

在纽约州阿尔巴尼举行的美国田径比赛上,她在撑竿跳项目上跳出了1.8米,创造了80岁这个年龄的纪录。当时,她的丈夫也在现场见证。这是迈勒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除了本月底在波兰举行的比赛,今年6月将迎来85岁生日的她还将参加在新墨西哥州举行的全国老年运动会,她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年龄段,有望创造更多的纪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