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谈未来可期?男足老少两代遭泰国双杀 国青1小时0射门0角球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当国足0-1不敌泰国的阴影还未散去,曲波带领的U-18男足B队再次传出令球迷伤心的消息,与泰国国青的较量,开场16分钟便连丢2球,并且数据上也是惨不忍睹,比赛的前1个小时0射门0角球,直到第63分钟的首次射门取得进球,才稍微挽回颜面。

3天内!2支国字号输泰国

更新换代的国足,利用东道主的身份,将中国杯首战的对手从乌拉圭“调整”为泰国,用意不言自明,就是希望拿下这个中国杯有史以来最弱的球队。但最终的结果证明,作为东道主的国足,才是最弱的那支球队,0-1的比分可能不刺眼,毕竟6年前在合肥国足还有更为尴尬的一幕,但场面让所有中国球迷都无法乐观起来。

不过国足输给泰国是“负面新闻”,在越南进行的四国青年足球锦标赛,国青又给中国球迷当头一棒。为了准备今年年底的U-19亚青赛的预赛,国青分为A、B两队集训,曲波带领着B队前往越南参赛,结果首轮就碰上了泰国国青,开场16分钟就是0-2落后,虽然下半场扳回1球,最终以稍微体面的1-2结束比赛,但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担忧。

3天之内,两支国字号球队不敌泰国,让人在思考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哪儿,更令人绝望的是,场面上丝毫看不到希望。

国足险被打爆,国青遭碾压

国青和泰国的比赛,上半场的数据令人尴尬,中国队0射门0角球,而泰国队上半场的射门就达到了两位数。

即便下半场比赛,趁着对手体能下降,中国队逐渐“扳回”场上的劣势。但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直到第63分钟才姗姗来迟,马辅渔禁区前沿的远射,帮助中国队扳回1球。但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个角球,直到第85分钟才到来,但如梦方醒之下,比赛告负却无法避免。

全场较量,泰国国青的射门次数高达16脚,中国队最后半个小时勉强获得了3脚射门。对手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接近40次,而中国队只有20出头。角球次数上,泰国5-2领先,中国队唯一“领先”的地方是黄牌,2名球员染黄,而对手只有1人染黄。

21日的国足,虽然和泰国国家队的较量,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均占优,但只论绝对机会,泰国却是一抓一大把,如果泰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强,恐怕国足就将重演2013年1-5告负的那一幕。

国足和国青连续遭到泰国球队碾压,失败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国青B队,真的就低人一头?

赴越南参加四国赛的中国国青,由曲波挂帅,而足协官方给这支球队的说法是U-18B队。A队则由法国人贡法龙担任主教练,从3月中旬开始已经前往西班牙和比利时进行拉练。从队伍的名称上来看,B队就比A队低一档次?实际上不是!

A队和B队两支球队的接近50名球员,几乎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U-18年龄段球员。两队的目标,都是为了今年年底的U-19亚青赛预赛而准备,存在一定的强弱对比,但实力差距并非那么明显。A队虽然有西乙格拉纳达的黎腾龙以及在英超狼队效力的何朕宇,不过在越南四国赛亮相的周正凯原本出现在A队集训名单中。

此外,曲波率领的B队,为了出战越南四国赛,还从欧洲召回了原本跳级跟随U-20国足在意大利集训的阿卜杜肉苏力-阿卜都拉木。

最不济,曲波的这支队伍,也带去了国内一半的精英球员,但遭到泰国国青吊打,无论场面和结果都无法“解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