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一分之差憾负瑞士 遭双杀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展开第七日争夺。1/4决赛,梅杰、王芮领军的中国队没能守住6-5的优势,第十局丢掉两分,最终以6-7不敌瑞士队,无缘四强。半决赛,瑞士对垒瑞典,日本与韩国交锋。

麻静宜王芮在比赛中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场比赛就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之后接连战胜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队,取得一波五连胜。尽管输给俄罗斯队,但中国队此后战胜德国和韩国队,最终以7胜5负获得第五,时隔八年再次闯进世锦赛复赛。

1/4决赛,中国队与瑞士队交锋,这次比赛,瑞士队由名将帕特兹坐镇,队长特里佐尼出任三垒。帕特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四垒,曾经两夺世锦赛冠军,是世界顶级主将。特里佐尼经历过平昌冬奥会,同样老练。

瑞士队在排位赛取得了8胜4负的战绩,仅仅落后于瑞典、韩国和俄罗斯队。排位赛中,中国队经过加局以8-9不敌瑞士队,此役双方再次过招,王芮和队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特别要注意瑞士队的旋打。

中国队手持黄壶,瑞士队手持红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迟迟找不到状态,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各种失误接连出现,首局被瑞士队利用后手进攻得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状态低迷,被瑞士队偷到一分,开局以0-3落后。

被动之下,麻敬宜、姚茗悦、梅杰、王芮不言放弃,中国队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利用后手优势追回两分。第四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再接再厉,高密度的占位防守逼迫瑞士队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3平。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控分成功,瑞士队得到一分,中国队以3-4落后。下半场比赛,两支队伍继续进入拉锯战,比分咬得非常紧,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追回一分,瑞士队在第七局收获一分,并以5-4继续领跑。

第八局比赛,后手进攻的中国队展开疯狂进攻,王芮最后一投打得非常精准,帮助球队收获两分,中国队以6-5反超比分。第九局,中国队防守严密,瑞士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麻敬宜连续在中区占位,姚茗悦和梅杰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但瑞士队保证两只红壶边区占位,王芮第一投绕过障碍最接近圆心,第二壶继续进营,瑞士队四垒投壶稳健,顺利得到两分,中国队以6-7落败,遗憾无缘四强。

另外一场1/4决赛,日本队以11-3横扫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将迎战金敏智领衔的韩国队。而瑞士队将与瑞典队争夺决赛权。(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