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因素助利物浦逆转曼城夺冠 曼市德比决定冠军走向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利物浦渴望英超冠军,瓜迪奥拉期待卫冕成功,争夺已到白热化阶段,谁将笑到最后,英媒分析,利物浦有很大的可能性逆转曼城,实现英超历史上冠军零的突破。

曼城今年想要卫冕,难度不小

目前,在联赛中,红军比曼城多赛一场暂时拥有着2分的领先优势,红军只剩7场可以争夺,曼城余下8场,如果两者在剩余的比赛中全部获胜,显然曼城将以一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夺冠。

但理论归来理论,瓜迪奥拉说:“我觉得两支球队不可能全赢,这样的几率太小,而且两支球队都会丢分,所以一切皆有可能”,老雷德克纳普更倾向于利物浦:“现在曼城虽然还有优势,但是我预感在余下的比赛中会有一个拐点出现。”

“我觉得瓜迪奥拉今年的重心在于欧冠,因为他已经有了英超,这会让他们分心,而利物浦这支传统的英格兰的球会,他们对英超更为看重,我深有体会。”

《利物浦回声报》虽然是默西塞德两家球会的喉舌,但是分析了三层因素不无道理,可以让利物浦在剩余比赛的较量中有可乘之机,来实现对曼城的逆转。

赛程优势

从总体的赛程来看,曼城要在接下来的43天的时间里打11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堪称魔鬼,如果一路杀入足总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将面临13场比赛。

曼城赛程:3战热刺,还有曼市德比

相对而言,利物浦同期的比赛场次只有9场,如果打进欧冠决赛,对联赛的干扰场次只有11场,也就是说,利物浦要比红军更占据一定的体能优势。

利物浦赛程:一场热刺,一场切尔西

再者,曼城的对手要比红军更难对付。尤其是欧冠抽到热刺,加上英超两者第二回合的较量,曼城将不得不在11天之内连续和热刺交手三次,这必将消耗极大的精力。

相比而言,利物浦与实力较逊的波尔图相遇,上赛季就有在淘汰赛战胜对手的经验,再一次碰撞,克洛普胸有成竹。

曼市德比

曼城剩下的8场比赛中,有一场比赛可能会成为利物浦的命运决定性一战,那就是4月25日曼城客场对战曼联。

首回合曼城3-1击败对手,其中京多安杀死比赛的那粒进球,曼城在2分钟之内传递了44脚,可以说是让曼联颜面无存,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羞辱,曼联正在等待着复仇时刻。

这一战决定冠军走向

曼市德比向来剑拔弩张,根本不需要动员来添加额外的动力。况且在索帅上任之后,曼联面貌一新,在与BIG6的较量中,1-0热刺、2-0切尔西、0-0利物浦,只有一场0-2阿森纳,还是在淘汰巴黎,消耗了极大的气力下取得,这充分体现了曼联的硬碰硬能力。

上个赛季,曼联就是在第二回合中,在上半场0-2落后的逆境中,下半场博格巴头顶脚踢连扳3球逆转取胜,砸了曼城提前备好的夺冠庆典,本季会不会再次复制这一幕,毕竟现在博格巴已经找回了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曼城落后利物浦,瓜迪奥拉借曼联阻击红军,让曼城反超,这一次克洛普也希望曼联实现对曼城的阻击,让红军再次超越曼城。

主场优势

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目前也是欧洲五大联赛最长不败的主场纪录(36场),这个数字已经追平曼联的纪录,列英超历史第三位。

安菲尔德是利物浦的靠山

在剩余的7个对手中(4主3客),虽然有两大强敌切尔西和热刺,但是主场优势可以让利物浦找到更强的自信,况且本季切尔西已沦为客场虫,热刺状态不稳,这就让红军更多了几分从容。

如今利物浦伤员渐渐回归,萨拉赫遭遇球荒但是依然在创造机会,况且马内进球猛增,利物浦有望在接下来的7轮中创造奇迹。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