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国奥脚下糙配合不够 技战术无过人之处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遭遇了一场“开门黑”,不过希丁克的国奥却迎来了一场“开门红”。在昨天结束的U23亚洲杯预赛首轮对决中,国奥队以5:0大胜老挝,为进军东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希丁克入主国奥,唯一的任务就是冲击奥运会。不过开赛在即,国奥队却遭遇伤病的考验。跳级入选的刘若钒因为草坪不平整导致脚踝扭伤,迟迟无法恢复,最终不得不被排出23人大名单。

国奥队5-0大胜老挝

虽然球队损失了一名前锋,但面对首个对手老挝,国奥队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实力来说都要高出不少,不过即便如此,老帅希丁克还是非常谨慎,强调国奥并非出线热门。“这批球员的实战经验普遍不足,需要逐步去适应比赛的节奏。”

从排兵布阵上来看,希丁克也是主力尽出,除了因伤退出的刘若钒和火线驰援的张玉宁,老帅派上了能够上场的最强阵容。队员们的表现也没有令主帅失望,上半场比赛,国奥队依靠一粒点球率先打破僵局。随后的比赛里国奥队球员甩掉包袱,他们连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3:0。随后曹永竞和替补出场的张玉宁在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帮助国足取得了一场5:0的大胜。

纵观本场比赛,国奥队的身体优势十分明显,尽管对手老挝队采取铁桶阵,但在高空轰炸下,还是很难招架,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本场比赛中,国奥队还是暴露出了脚下技术粗糙,配合不够的不足的问题。除了在身体素质上可以碾压对手外,在技战术上几乎没有任何过人之处。

接下来,国奥队将接连面对实力更强的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按照赛制,第一阶段预选赛11个小组的头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次名才有机会晋级第二阶段的预选赛,这也让不少球迷还是对国奥的东京奥运资格捏了一把汗。不过对于希丁克来说,大胜老挝队算是积攒了足够的信心,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