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负篮网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 詹皇两大纪录终结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主场以106-111负于篮网,本赛季遭到对手横扫。此役后,湖人31胜41负,已无法追上西部第8的马刺和第7的爵士(同为42胜),正式宣告无缘季后赛。

湖人无缘季后赛

这是湖人连续第6个赛季没能打进季后赛。詹姆斯本场得到25分9篮板和14助攻,他连续13年进入季后赛和连续8年闯进总决赛的纪录就此终结。麦基轰下生涯新高的33分,外加20篮板和6次盖帽。

本场之星:拉塞尔21+13送给老东家出局

这场比赛一大看点就是拉塞尔重返洛杉矶,能否“宣判”湖人正式无缘季后赛。在比赛中,拉塞尔果然没有让球迷失望,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两队比分紧咬的时候,拉塞尔都命中了关键的三分。整场比赛,拉塞尔砍下21分,还送出了13次助攻,率领篮网客场战胜老东家,此役后,湖人彻底无缘季后赛。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库兹马18分5篮板,朗多5分4助攻,布洛克5分,波普7分。篮网方面,拉塞尔21分13助攻,哈里斯26分,阿伦13分11篮板,艾德-戴维斯14分15篮板,丁威迪19分。

高光镜头

本场比赛,麦基状态不错,得到了湖人的前10分。首节还剩9分多钟,湖人进攻,库兹马妙传篮下的朗多,朗多吸引两人防守,回传给跟进的麦基,后者大鹏展翅,翱翔在空中,稳稳地把球放进篮筐。

首节还剩3分多钟,湖人进攻险些出现失误,他们后场罚球,时间仅剩2.6秒。库兹马接球后迅速发动进攻,他一只脚刚刚踏过中线直接出手,命中压哨的logo三分。

半场还剩10分多钟,篮网进攻出现失误,球正好落在了詹姆斯的手中。詹姆斯运球迅疾推进,看他气势就已经是无人可挡,詹姆斯腾空而起就是一个轻松的双手暴扣。

詹姆斯自己扣完之后还不忘给麦基“喂饼”。在一次湖人进攻中,詹姆斯对位卡罗尔,他一个胯下接背后的运球,强行突破到内线,吸引多人防守。詹姆斯写意地单手一挑,送出高空妙传,麦基高高跃起就是一个空接暴扣。

除了进攻外,詹姆斯在防守端也有出彩的表现。三节还剩8分多钟,拉塞尔抢断一马当先,杀到湖人篮下准备上篮。但詹姆斯紧追不舍,飞身而起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钉板大帽。

比赛回顾

开场,麦基状态极佳,他6投5中包揽了球队的前10分。篮网阿伦暴扣,库鲁斯和哈里斯连续命中三分,拉塞尔上篮,将比分反超。詹姆斯手感一般,但他利用二次进攻得到2分。首节还剩3分多钟,库兹马命中超远三分,波普再中远投,湖人以23-20领先篮网。

次节,詹姆斯二次进攻和快攻暴扣连得4分,麦基空接暴扣,湖人保持优势。拉塞尔单打,丁威迪和哈里斯连续命中三分,篮网再次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进攻命中率都一般,只能依靠罚球不断涨分。半场战罢,篮网以44-43领先湖人。

易地再战,詹姆斯罚球,布洛克远投,湖人反超比分。但篮网外线突然发威,哈里斯、拉塞尔和卡罗尔联手飙中6记三分,他们打出23-12进攻潮,反超9分。湖人回敬8-0攻击波,但三节结束前,丁威迪连续突破取分,篮网以78-73领先湖人。

末节,詹姆斯连突带罚加上助攻,率领湖人打出12-6攻势反超比分。决胜时刻,詹姆斯暴扣和上篮,但拉塞尔和卡罗尔联手命中3记三分。詹姆斯做出回应,连续助攻,库兹马飙中三分。最后阶段,卡罗尔和丁威迪相继命中三分,哈里斯上篮,篮网夺回优势。终场前22.8秒,詹姆斯出现致命失误,丁威迪罚球,篮网终场前17秒领先4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朗多、布洛克、詹姆斯、库兹马和麦基

篮网:拉塞尔、乔-哈里斯、卡罗尔、库鲁斯和阿伦。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