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61分平生涯得分纪录 火箭拒马刺19分逆转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火箭111-105击败马刺,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巩固西部第3的位置。哈登全场34投19中,三分13投9中,罚球17罚14中得到61分7篮板3抢断,追平生涯得分纪录。哈登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来到1981个,超越乔-约翰逊排名历史第10位。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马刺是过去一段时间里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已经建立起自己的防守体系,但是这个防守体系限制不了哈登。哈登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进攻技巧。

哈登第一节单节得到27分,刷新个人单节得分纪录,一个人把火箭扛在肩膀上,马刺无论是福布斯、盖伊还是德罗赞都完全防不住,这样的哈登太过无敌。

在随后马刺疯狂追分甚至反超比分的时候,哈登一次次展现出自己的关键能力,将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他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投中3个三分,一个人打了马刺一个13-2攻击波,主宰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得到61分,追平个人生涯得分纪录,这是他本赛季第2次得分60+和第8次得分50+。

本场高光时刻:哈登疯狂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8分49秒,哈登右侧三分线45度面对怀特的防守,频繁运球过后突然一个后撤步,获得一个极佳的投篮空间,但他没有出手,而是做了一个假动作,造怀特三分投篮犯规。

第一节进行到7分21秒,哈登利用卡佩拉的掩护,向三分线左侧横移,撞倒挤过卡佩拉试图造进攻犯规的怀特,获得一个大空位的三分机会,他稳稳出手投中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43.5秒,哈登三分线外持球面对老友德罗赞,德罗赞准备伸手去防守,哈登立即伸手缠住卡佩拉的手臂,强行造了德罗赞一个犯规。

第二节进行到3分23秒,马刺40-52落后12分,德罗赞自己持球进攻,他从左侧底线突破过后,面对卡佩拉的防守拉杆上篮得分,还造成卡佩拉犯规,完成打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1分钟,哈登过掉米尔斯和贝里内利,持球突破掉内线,准备进行一次左手投篮,但他出手的一瞬间,被阿德将球盖掉,哈登还摔倒在地。

第二节进行到37秒,哈登利用塔克的掩护,见福布斯和米尔斯防守交流失误,直接原地起跳,稳稳命中三分,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第35分。

第三节进行到50.9秒,德罗赞左侧篮下面对香珀特的防守,背打到篮下过后,突然一个后转身,强行挤出一个出手空间,然后右手打板投篮得分,还造成香珀特投篮犯规。

第四节进行到10分钟,保罗组织进攻,卡佩拉从后场跑过去,直接往篮下空切,接到保罗传球过后,双手大力暴扣得分,然后振臂怒吼,情绪激动。

第四节进行到4分13秒,德罗赞背打哈登,他转身投篮过后,球飞进篮筐,哈登倒地,裁判吹罚德罗赞进攻犯规。但通过慢动作显示,德罗赞转身的时候,手肘打到哈登的胡子,没有碰到他下巴。

第四节进行到3分17秒,哈登面对盖伊的防守,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距离,运球过后突然后撤步出手,球飞进篮筐,追平比分,这是哈登连续投中的第2三分。

比赛数据:哈登生涯50+次数升至历史第4

哈登今天得到61分,这是他本赛季第8次得分50+,职业生涯第17次得分50+,追平埃尔金-贝勒,升至历史第4位,保罗15投7中得到18分5助攻3篮板,埃里克-戈登得到12分2篮板,卡佩拉得到7分16篮板4助攻。马刺这边,德罗赞得到16分8篮板8助攻,福布斯得到20分,阿德得到10分。

比赛回顾:哈登61分主宰比赛

哈登今天开局就火力全开,怀特等马刺球员完全防不住,他在外线投中三分,突破抛投得分,造怀特三分投篮犯规罚球得分,帮助火箭9-4取得领先。

马刺其后一度紧咬比分,在盖伊中投得分后,马刺14-16咬住比分。哈登其后再度爆发,造犯规获得罚球,突破抛投得分,还在外线投中不讲理的三分,火箭很快以33-19取得领先。

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哈登10投7中,三分4投3中,罚球12罚10中得到27分,刷新个人单节得分纪录,帮助火箭首节36-24取得12分领先优势。

马刺第二节开局不久打出一个6-0攻击波,在朗尼-沃克上篮得分后,马刺32-39迫近比分。马刺其后持续追分,在沃克突破上篮得分后,马刺40-46将分差缩小到6分。

随后哈登再度接管比赛,火箭三分投开。第二节进行到35.9秒,哈登外线投中一个三分,还突破抛投得手连砍5分,个人半场得分来到37分,帮助火箭62-47取得领先。

阿德上半场6投不中没有得分,但经过半场调整过后,第三节找到自己的投篮手感,先后3次投篮得手,率队打出一个9-0攻击波,马刺56-66迫近比分。

哈登其后投中三分,但马刺的进攻打得更加出色,在德罗赞助攻怀特投中三分后,马刺61-69将分差迫近到8分。马刺其后一直紧咬比分,随时准备反扑。

在第三节结束前,德罗赞开始发威,率队进行猛烈反扑,他连续2次在篮下完成强打,包括完成一个2+1,珀尔特尔也连续补篮得分,马刺第三节将比分扳成81平。

格林第四节上来就投中三分,但马刺稳扎稳打,由珀尔特尔和米尔斯连续得分,马刺85-84本场比赛首次领先。马刺其后继续扩大分差,在怀特反击上篮得分后,马刺100-94取得领先。

在随后的比赛中,哈登主宰比赛,他连续投中3个三分,又连续强攻得手,一个人打了马刺一个13-2攻击波,帮助火箭险胜马刺。

双方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詹姆斯-哈登、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马刺:德里克-怀特、布莱恩-福布斯、德玛-德罗赞、鲁迪-盖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