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泰战前国足曾加练点球 卡帅一肩双挑不职业

昨天,中国杯在南宁开战,中国队迎来泰国队的挑战。谁也没想到的是,国足0∶1输给对手,新帅卡纳瓦罗遭遇当头一棒。对国足来说,还有时间来弥补不足,但卡纳瓦罗还有时间吗?

中泰战前一天国足还加练了点球,谁曾想......

赛前一天,国足加练了点球,只不过让卡纳瓦罗没想到的是,泰国队在90分钟内就解决了国足,根本没有给点球决战的机会。上半时,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不过射门次数和对手持平。泰国队灵活的脚下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体现得淋漓尽致,国足和对手相比,完全不像一支成熟球队。第33分钟,泰国队球员颂克拉辛接队友横传,推射攻破国足大门。这粒进球甚至引来了到场球迷的掌声,从另一角度也说明他们对于国足表现的不满。

下半时国足已没有任何退路,但球队在前场根本无法给对手任何压力,反倒是泰国队的进攻几乎每次都有威胁。整个下半时,国足表现出色的是颜骏凌,如果不是他的高接低挡,恐怕比分的差距还会拉大。无奈之下,卡帅只能寄希望于换人来改变国足表现,王刚和谭龙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收效不大。最后阶段,由于泰国球员体力下降,国足获得了不错的破门良机,可惜没有把握住,最终0∶1输给了对手无缘决赛。

公平地说,对于刚接手球队不到一周的卡纳瓦罗而言,他并不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因为要他在短期内对这支球队进行较大提升是不太现实的,不过此次中国杯的表现必将成为最终评价他执教水平和能力的参考。外界甚至认为,如果卡帅能将惊喜呈现给所有人,则将直接决定他能否继续执掌国足帅位,可惜很遗憾,他率队输给泰国后,他的未来必然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亚洲杯后,国足强行推进新老更替,丝毫不顾足球发展的基本规律,已让很多人失望了。尤其卡纳瓦罗一肩双挑的做法,不职业更不符合常理。这场比赛也证明,即使一支职业队云集了大部分国脚,也未必可以打造成一支成熟的国家队。在40强赛到来前,国足还有时间进行磨合,但卡帅还有时间和未来吗?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