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8年后再迎冠军终极战 广东首冠or八一六度加冕

军粤生死之战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WCBA总决赛将进行第五场,广东女篮主场迎战八一女篮,目前总分战平2-2的双方迎来冠军之战。而这场冠军对决,也是10-11赛季后,首次总决赛战至第五场,而最终谁将夺冠,对两队可谓意义深远。

作为常规赛排名前两位,且相互对阵各取一胜的强队,广东和八一在总决赛前两场的争夺异常激烈,广东首战在26分大胜八一后,第二场被对手扳回一局。来到八一主场南昌,广东又再取一胜,夺下赛点,可就在大好局势下,国手黄思静却因为朝球迷竖中指,由此在第四场遭到禁赛,这样一来,广东内线实力受到极大影响。

由于按照规定,对上军旅球队末节不能上外援,所以八一在最后一节全力包夹“女版奥尼尔”李月汝,即使付出孙梦然5犯毕业的代价也在所不惜,而广东的外线在第四场又没有投开,在缺少了黄思静的情况下,广东未能抵挡住八一的冲击,最终以90-94憾负对手,总比分被扳成了2-2平。

八一则在第四战首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彻底放下包袱,“女版勒布朗”李梦一次又一次地冲击广东内线,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杀伤,而且她还在末节剩下24秒的时候投进了一记难度极大的压哨三分。全场比赛李梦狂砍30分,另外还贡献了11次助攻和5个篮板,为胜利立下头功。

因此,在决定生死的第五战,广东必将孤注一掷,借助主场优势力争打好开局。此役黄思静解禁复出,她将在末节分担李月汝身上的压力,此外,广东外线的张冬霞和沈怡也要找回手感,否则即使是在前三节领先,第四节奥胡米克不能上场,广东抵挡起八一的冲击来也会比较吃力。

而李梦仍然会是八一头号进攻利器,她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另外,孙梦然、张丽婷等内线会像第四场那样全力限制李月汝和奥胡米克,而第四战砍下21分5篮板6助攻和8分6抢断4助攻的两大奇兵刘帅和赵爽,也必须挺身而出,不能把所有的压力全部压在李梦一个人的肩上。

总之,这场军粤对决预计将打得非常激烈,双方会拼到弹尽粮绝,绝不会轻易缴械投降。相对而言,广东虽然实力略微占优,而且是主场作战,但因为太年轻的缘故,容易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而八一若能够顶住前三节,那么末节在奥胡米克不能上场之时,有望凭借经验争取胜利。

在WCBA的历史上,八一曾5次拿到WCBA的总冠军,而广东从未染指过联赛冠军,她们上一次打进总决赛还是8年前。2010-11赛季,广东在总决赛中遭遇现八一主教练展淑萍率领的沈部女篮,双方同样大战5场,最终凭借苗立杰的两罚全中,广东1分憾负痛失总冠军。这一次,究竟是广东首度捧杯,还是八一六度夺魁,这场军粤之间的巅峰对决将会非常令人期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