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宝岛野兽生死战刀刀致命 老兵的最后荣光请你珍惜

林志杰关键战再发威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的比赛中,广厦队主场103比90击败浙江队,在历经三场苦战之后,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拿下这一系列赛,晋级下一轮。此役,广厦老将林志杰发挥出色,一共得到12分8个篮板2次助攻,尽管数据并不亮眼,但这位老将总能在比赛的胶着时刻挺身而出,命中关键投篮,可谓是帮助广厦取胜的一大功臣。

这一场季后赛不仅是决定着广厦与浙江两支球队一个赛季来努力的结果,更有一种争夺浙江篮球老大的意味所在。所以在场面上,双方一度战得难解难分火星四溅。而对于“宝岛野兽”林志杰来说,越是关键的比赛,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就像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林志杰在面对山东和辽宁时屡屡大发神威一般。所以,当这个系列赛来到生死关头,林志杰又一次站了出来。

开场阶段,林志杰虽然没有亮出太多个人攻击,不过他总能用经验老道的传球为广厦串联起有效的进攻。作为一位老将,林志杰更是竭尽所能地追逐篮板,伺机推进。防守端,林志杰也是不遗余力,可奈何年岁渐长,还是显出不少疲态。在这场交锋中,36岁的林志杰看着吴前,满眼都是26岁时的自己。不过尽管速度、体力不复当年,但林志杰的经验可是一把致胜利器。

从第二节开始,林志杰拿出了压箱底的法宝。在面对布兰登-保罗密不透风的防守时,林志杰毫不讲理,顶着干扰就是一记超高难度的后仰三分,惊得浙江众将目瞪口呆;随后,广厦快下,孙铭徽上篮吃到大帽,但篮板球正好弹至林志杰的手中,他毫不犹豫,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在两队僵持不下之时,为广厦取得领先。次节中段,林志杰持球单打,顶着程帅彭又是一个后仰跳投,取下两分。而不久之后,林志杰再次持球单打,连续胯下运球晃动,随即就是一个体前变向突破,左手上篮得分,一套动作写意飘逸。在第二节里,林志杰一人独得10分,每每在对手隐约起势之时,林志杰总能用得分做出回应,帮助广厦稳住阵脚。

本赛季,林志杰场均仅贡献7分2.7个篮板1.8助攻,同他巅峰时期相差甚远,也是他在CBA赛场上数据最低的一个赛季。不过,这位老将似乎在常规赛中有所保留,只为了能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更好地帮助球队。尽管在这个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林志杰手感略显糟糕,但正是在这场不得不赢的“浙江德比”中,林志杰便用绝对大心脏的表现帮助广厦走出泥塘。

全场比赛下来,林志杰出场25分钟得到12分8篮板2助攻,尽管得分不多,但每一次投篮皆是杀人诛心。如今的林志杰虽不如年轻时那样有着贯穿全场的体能,但这位老将仍用这场发挥向人们完美地诠释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含义。这个赛季后,林志杰也许会做出退役的决定,但至少现在,这位36岁的老将还飞奔在CBA的赛场上,发挥着余热。

(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