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腾讯体育3月23日马来西亚莎阿南(文/李建利)与卡纳瓦罗带领国足的首秀的结局不同,希丁克的首场正式比赛净胜对手5球,皆大欢喜。国奥也没有像老大哥一样给球迷添堵。而老帅在曹永竞打入第五球后才彻底放下心来,喜笑颜开,高兴地和坐在身旁的孙继海击掌。

在切尔西期间,希丁克以和蔼著称,但来到中国后,希丁克脸上多了不少严肃,他也深知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但在一些方面,希丁克做的卓有成效。比如排兵布阵和战术打法,他是真正的按方子抓药,虽然不能药到病除,但也能解决一些问题。

虽然国奥在首场比赛中5球拿下对手,但其实这只是一场意料之中和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并不足为喜。第一场中出现的问题和经受的考验都因为对手实力较弱没有放大出来。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比赛过程中,希丁克不断地和团队进行交流

球队气氛好希丁克准备充足

赛前发布会,希丁克对记者说,自己也不知道国奥是不是出线热门。虽然同组的三个对手主教练都恭维中国国奥队,但希丁克似乎不大愿意接受这样的恭维。他也有意为国奥队降温。

当然,希丁克也不乏幽默,随着比赛的到来,更多的中国记者来到吉隆坡,见到记者,希丁克也会时不时的开玩笑,“你们要多拍我,不要只拍队员。”

幽默的老头对自己的手下的球员有着充分的了解,赛前发布会时希丁克说自己手下这些球员最大的问题就在于80%-90%的球员在联赛中都不是主力,出场次数太少,这是很棘手的问题。

虽然嘴上说棘手的问题很多,但希丁克毕竟是希丁克,有什么样的球员做什么样的“菜”。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国奥5-0老挝,首发11人

在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之前,国奥队在泰国打了三场热身赛。三场热身赛中,希丁克调试了多人的位置,包括在中后卫上进行不同的选择,包括朱辰杰、李扬、郭靖、李申圆等。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球员更快的适应自己的战术理念。

另外,三场热身赛的安排也同样按照2天一场的节奏,对手由弱到强的顺序,进行实战模拟。三场比赛国奥队全部取胜,出去最后一场2-1逆转曼谷联b队外,其余均是大比分获胜。

来到马来西亚后,希丁克最担心的就是潮湿闷热的天气对球队的体能会造成影响,毕竟在东南亚这块土地上,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比中国更适应湿热。在比赛前两天的训练中,由于训练结束接近12点,由于太热,希丁克也让球队早早结束了训练。

比赛当天,国奥队很早就来到了场地。加上草坪浇水,整个球场好似蒸笼一般,体感温度超过了35度。好在国奥队员早早适应了这种天气,在赛前训练中整个球队的气氛非常轻松,时有笑声传出。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国奥球员客服天气困难积极备战比赛

国奥的打法希丁克按方抓药

坦白来讲,国奥队的开场阶段打的并不好,孙继海在场边的喊声在看台上甚至可以听到。

首发阵容上,希丁克选择了99国青段的朱辰杰和蒋胜龙,两个边后卫延续了之前的球员,李扬倒成了首发中变数最大的球员。作为希丁克手下的多面手,李扬本场的位置出现在了中前场,他此前多出现在后卫线上。

阵型上还是4141,虽然李扬的位置多有变化,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希丁克对球员位置的变化也早有准备。

可能由于气温太高,整个半场比赛打得非常沉闷,在李扬一次出球失误后,本来端坐在教练席的希丁克站起来喊了几句。他并不着急,只是在提醒着自己的弟子。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杨立瑜为国奥打开了进球的大门

变数其实是那个点球,看上去不像犯规的点球,杨立瑜也为球队打开了进球账户,在这个进球到来之后,球员们明显放松下来。面对老挝队并不高的身高,前场也开始了长传传中,并多次制造威胁。希丁克用这种简单的打法,虽然谈不上好看,但是眼下赢球最重要。

老挝队的主教练在赛后无奈的说,中国队的球员身高太高了,他们的边路传中让我们没有太好的办法防守。本场比赛国奥队的5粒头球有2粒都来自于头球,这种打法也贯彻了全场。现阶段对于这支国奥队也不能要求太多了,中国队需要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争取小组出线。

其实本场比赛希丁克的换人也做的很及时,张玉宁的上场奉献了两次助攻,林良铭和曹永竞各收获一粒入球。这三人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林良铭和曹永竞联手贡献了两粒进球,而为这两人送出助攻的是张玉宁。

与国足和泰国队的比赛相同,都是在前半场表现亮点不多的情况下,主帅对球队做出调整。但效果却大不相同,希丁克的调整立竿见影,而国足的比赛卡纳瓦罗换了六个人依然没能扭转局面。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没能聚齐全部主力的情况下,至少在临场应变和人员调整环节老道的希丁克还是要高出一筹。当然,我们必须要看到老挝队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他们在下半场明显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球场上一个接一个的抽筋,这也跟中国队两个边路不断的冲击消耗对手体力有很大关系,林良铭和曹永竞的上场则是加了一把火。所以其实对希丁克的考验还在后面。

原本担心国奥队的体能会出现问题,但球队在这方面解决的还不错,这也跟希丁克在各个方面准备充分有很大关系。

大胜不足为喜老挝考验不够

国奥本场的中卫希丁克选择了朱辰杰和蒋胜龙两名申花的小将,全场比赛其实两人受到的威胁寥寥无几,老挝队基本没有对国奥造成什么威胁。

国奥五球大胜对手让人想起去年年初的u23亚洲杯,首场比赛3-0大胜约旦,当时也同样也是胜利含金量不足。虽然国奥第二战对手菲律宾比不了U23国足输球的乌兹别克,但国奥仍旧不能大意。

观察:希丁克按方抓药卡帅有得学 国奥需让胜利成为习惯

虽然国奥5球大胜,但由于对手较弱,所以这样的考验还不够

毕竟,这仅仅只是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一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希丁克在比赛结束后说,“潮湿和高温对比赛双方来说都不容易,场地不够平整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更让我高兴的是球队比赛的方式,球队在上半场持续施压,你可以感受到进球是迟早的事情。我也对球队执行比赛的方式感到满意。”

球员们在赛后也都保持了冷静的心态,并没有因为大胜对手而沾沾自喜。打入两球的杨立瑜仅仅给自己打了一个及格的分数。诚然,虽然球队在大胜之后仍旧暴露了很多问题,但还是那句老话,赢球最重要。

希丁克在上任以来,执教的17场比赛仅仅输了2场。面对现阶段的比赛,国奥仍旧需要稳定发挥,真正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