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巡回赛:罗伯逊3破百10-6艾伦 决赛战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状态出色,轰出三杆破百10-6击败艾伦,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五连败,罗伯逊挺进决赛将和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在巡回锦标赛首轮比赛中,罗伯逊和世界第一塞尔比战至决胜局,最终罗伯逊9-8完成绝杀获胜晋级。艾伦在首轮中遭遇强敌威尔逊,艾伦9-7胜出晋级。半决赛中罗伯逊遭遇艾伦,两人本赛季三次交手,艾伦先后在国锦赛、冠中冠和英锦赛三次击败罗伯逊,而最近五次交手艾伦保持全胜战绩。

上半场比赛中,比赛首局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进入到彩球阶段后艾伦连续拼进彩球,67-42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罗伯逊开局阶段占据优势,艾伦连续出现罚分0-17落后,罗伯逊随后沉底防守出现失误直接漏袋口,艾伦抓住机会上手围球,单杆78分超分胜出这局,取得2-0领先的开局。

第三局中,艾伦在这局零敲碎打取得31-0的领先,罗伯逊随后终于迎来状态的回升,黄球争夺上艾伦拼球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台完成逆转拿下这局。第四局中,罗伯逊继续手感的提升,上手围球打出单杆106分破百,总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罗伯逊继续保持出色的手感,单杆101分连续两局轰出破百,随后单杆61分建立优势,103-6拿下这局总分4-2反超比分。第七局艾伦打出单杆55分,罗伯逊凭借一杆69分胜出这局,连胜五局后5-2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艾伦止住连续丢分的势头,凭借一杆77分拿下这局,半场战罢艾伦3-5落后。

下半场比赛中,第九局罗伯逊依旧保持了极佳的长台准度,连续拼球下74-0超分胜出这局6-3领先。第十局中罗伯逊上手连续围球,手感低迷下连得40分后中断,艾伦单杆82分超分制胜4-6缩小分差。艾伦此后继续保持追分势头,零敲碎打胜出第十一局后,接下来轰出破百总分追成6-6平。

关键第十三局比赛中,罗伯逊在这局重拾进攻手感,上手单杆完成106分破百,也是本场比赛罗伯逊第三杆破百,总分7-6罗伯逊再度夺回领先优势。艾伦此后手感低迷连续在安全球上出现失误,罗伯逊连续两局轰出单杆50+,9-6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六局比赛中,艾伦没能在扭转局面,罗伯逊零敲碎打下90-62超分胜出这局,总分10-6罗伯逊胜出,挺进决赛将和奥沙利文争夺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