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VP榜:哈登重夺榜首宝座 恩比德强势杀进前五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NBA官网今天更新了MVP排行榜,詹姆斯-哈登凭借对灰熊一战的逆天表演,再次超越因伤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的字母哥,升上榜首宝座,乔尔-恩比德也挤掉尼古拉-约基奇,杀进榜单前五。

1、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36.1分6.5个篮板7.7次助攻2.2次抢断

今天上午,哈登和他的火箭将在主场迎战马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支球队各自的季后赛排位争夺都有重要意义——如果火箭在收官阶段表现足够强势,他们完全有机会追逐分区第三的位置,而只要哈登延续最近的状态,这应该不是问题。

哈登本赛季对马刺一贯表现出色,场均可以得到35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2%。不过火箭队不能再浪费哈登所付出的努力了,他在周四对灰熊的比赛中豪取57分,但球队依然加时输球。哈登的耐久性是火箭一大利好,每年到这个时候,“负荷管理”都会成为超级明星们时常缺阵的理由,但哈登却不在此列。

2、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27.5分12.7个篮板6次助攻1.4次抢断1.3次封盖

伤病正不断冲击字母哥和他的雄鹿,一开始是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因为足底筋膜撕裂要伤停6-8周,紧接着尼古拉-米罗蒂奇又因为手指受伤要休战数周,要不是字母哥的强势表现早早率领球队取得了积分榜上如此有利的位置,恐怕球队就要感到担心了。

伤病是NBA的一部分,而球队高水平的运作和管理,就是为了应对类似的局面。本周,字母哥就因为脚踝小伤被安排连续休息了两场,在那之前,他刚刚在对76人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最高的52分,同时进账16个篮板7次助攻。

3、斯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排名:4

场均数据:27.8分5.3个篮板5.3次助攻1.4次抢断

库里正打出只有他和联盟中少数几人才能达到的那种真正顶级的表现,那就是——不管他当晚的投篮手感是否出色,他都能对比赛产生积极影响。只要库里在,他就会对双方球队的攻防策略产生结构性的改变,他对勇士的作用,就是这么明显。

在周三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当库里手感火热,三分线外12中8射下36分时,对手自然是完全无力抵抗。而昨天与步行者之战,库里手感冰冷只得15分时,他依然能够帮助球队大获全胜。对于库里来说,找到合适的平衡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即使这个赛季勇士伤病不断,所有人在科尔的轮换阵容当中进进出出。而库里适当的“收敛”,对于勇士的长远目标来说,显然是件好事。

4、乔尔-恩比德,76人

上周排名:8

场均数据:27.5分13.8个篮板3.5次助攻1.9次封盖

或许恩比德说的是对的,健康时,他就是全联盟最无法阻挡的那个人。本赛季,恩比德攻防两端都表现极其出色,全明星后的短期休战,让他重新变得能量十足。复出以来,他的表现让人惊掉下巴——场均可以砍下29.6分17个篮板3.6次助攻1.6次抢断以及2次封盖。

更为重要的是,自从恩比德复出以来,76人还没有输过球,包括对季后赛主要对手凯尔特人和雄鹿,他们也均取得了胜利。周一与雄鹿之战,他拿下40分15个篮板6次助攻,周四打绿军,他又砍下37分22个篮板4次助攻。

5、保罗-乔治,雷霆

上周排名:3

场均数据:28.2分8.2个篮板4.2次助攻2.2次抢断

雷霆近况不佳摇摇欲坠,已经遭遇四连败,而韦少和乔治是必须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人。赛程并不会帮到雷霆的忙,因为他们最近两战猛龙,继周四主场输球之后,他们将会前往多伦多,今天客场寻仇。

乔治的个人表现是雷霆最近挣扎的重要原因——过去10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2%,其中三分球命中率32.9%。随着这一波连败,人们在赛季初对雷霆的担心重又浮现出来,他们过于依赖这对活力二人组的打法,能够帮助他们在季后赛取得成功么?

6-10名:尼古拉-约基奇,掘金;凯文-杜兰特,勇士;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科怀-莱昂纳德,猛龙;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其它遗珠:勒布朗-詹姆斯,湖人;多诺万-米切尔,爵士;丹吉洛-拉塞尔,篮网;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