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姐姐惊叹大坂直美崛起:不可思议 我为她感到骄傲

WTA中文官网2019-03-22 20:32
0评论 收藏

这是大坂麻里期待已久的时刻,但她的首次WTA正赛之旅并没能以想要的方式结尾:她在迈阿密首轮比赛中以2-6 4-6完败在本土外卡奥斯维圭拍下,无缘晋级。在赛后发布会上,现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的姐姐表示,自己从这次经历中也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不感到疼痛的状态下打球了,”大坂麻里说道,“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希望能以此为出发点,继续前进。”

大坂麻里在2019赛季饱受右肩疼痛困扰,这也是她自一月份以来首次亮相赛场。22岁的日本姑娘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去年十月,当时她在南加州佛罗伦萨的一站ITF25K赛事中收获亚军。

“我其实特别紧张,但是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倒不是说我将来会有多怀念这站比赛,不过这的确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在周三的媒体日上,大坂直美谈到了姐妹之间的长期竞争关系,不过大坂麻里对一些细节似乎有着不同的记忆。

“我记得她当时应该超过15岁了,”在回忆起妹妹第一次在练习赛中取胜的时候,大坂麻里笑道,“有时候我觉得她是故意输球,只是为了能快点结束训练。”

“所以在她开始努力的时候,我就有些生气了。我对她说:‘你到底想不想赶紧收工?’因为我们已经在球场上待了好几个小时。”

姐妹两人这周也进行了合训,并且还在头号种子繁忙的日程中抽空一起吃了几顿饭。大坂直美在几个月内连夺两座大满贯并登顶世界第一,对于妹妹的迅速崛起,大坂麻里依旧感到惊叹。

“我脑海当中只有一个词:‘不可思议’。她的表现太令人惊叹了。这就像是梦想成真一样,我们这辈子都在为之努力,我为她感到骄傲。”

在被问及对比之下她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大坂麻里动情地补充道:

“我有属于自己的旅程,不过多少都会有比较,所以还是挺令人沮丧的。不过我对此也无能为力。”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大坂麻里出现在了采访间,看看上去一如既往的冷静。面对日本媒体,她自信地切换到日语回答问题。自从妹妹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取得突破以来,这个队伍就在不断壮大,如今他们也将目光投向了另一位家庭成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规模的比赛,很多人都到场观战。这里的氛围很热闹,即便是走在过道上,感觉也完全不同。”

“不过还是挺有趣的。如果我能赢就更好了,但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