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品牌总监详解:深耕年轻群体发力国潮 乔丹质燥开启联名模式

腾讯体育3月22日成都(文/徐思佳)3月21日,乔丹体育在四川成都举行了2019年乔丹质燥x《大闹天宫》联名款发布会。这也是乔丹体育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的首个中国动画联名系列产品。

《大闹天宫》这部于上世纪60年代公映的华语电影美学巅峰之作,是一代人童年的回忆。影片中的孙悟空代表了勇气、忠诚、奋进,也是广受认同的中华民族文化典型标识之一。

如今,孙悟空、金箍棒、筋斗云,这些动画片里的元素都被搬到了服装和运动鞋上。

发布会后,乔丹体育高级品牌总监林佑勳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向我们阐释了乔丹质燥和《大闹天宫》联名的初衷和期待。林佑勳表示,乔丹质燥的推出将为乔丹体育打开一个全新的视角,不断探寻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随着乔丹质燥系列的推出,乔丹体育将在2019年开启品牌新元年,推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跨界联名产品。

深耕年轻群体发力国潮 乔丹质燥厚积薄发

事实上,与国内的其他品牌相比,乔丹体育发力“国潮”并不算早,近两年,国内体育品牌纷纷发力国潮。根据腾讯推出的《00后研究报告》显示,有超过一半的00后不再认为国外品牌是加分项,支持国货,甚至成为他们“热爱国家”的一种方式。

也就是说,这一代年轻人不仅蕴藏着强大的消费潜力,随着国内品牌各方面的提升,培养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更将变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对此,林佑勳表示,乔丹体育本着保持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的初心,不断探寻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乔丹质燥系列应运而生的背景。

腾讯体育:我们看到乔丹体育从2018年开始推出全新的乔丹质燥系列,这个系列的初衷是什么呢?是否意味乔丹在品牌方向有全新的调整?

林佑勳:乔丹质燥系列是乔丹体育从2018年开始推出的高阶系列产品,质燥与制造同音,代表了产品由乔丹制造。質,“质“的繁体字,义为我司一直以来注重品质的品牌理念,燥,新生代的代名词之一,是时下年轻人态度的体现,也代表着品牌希望与年轻消费群体更多的沟通,能够吸引到新生代消费群体,能够与他们产生更多共鸣的一个标志性词语。乔丹质燥的推出将为乔丹体育打开一个全新的视角,不断探寻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从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腾讯体育:乔丹体育选择和《大闹天宫》系列合作的初衷和契机是怎样的,又有怎样的目标?

林佑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结合的方式来致敬建国70周年,而孙悟空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经典的英雄角色,孙悟空执着本念、静守初心的精神也和乔丹品牌的经历相契合,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感染更多的人,这是我们携手《大闹天宫》的初衷。乔丹体育作为有着20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品牌有责任也有信心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乔丹质燥系列正在用最前卫的设计理念与最严苛的品质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场经典传承与时尚潮流结合的新东方美学盛宴。

腾讯体育: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国潮盛行,包括我们的竞争品牌都在推出国潮相关产品,目前乔丹体育最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什么?

林佑勳:是的,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也不断的得到认可,中国风越来越受到中国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喜爱,乔丹体育也将持续保持和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推出更多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开启跨界、联名模式 《大闹天宫》只是第一步

几天前,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了主题为“创生万象,幕后为王”的主题海报,主视觉灵感来源于正是《大闹天宫》。

可以说,《大闹天宫》是中国动画永远绕不开的名字。 它为无数人的童年带来了欢乐,片中既神通广大、又顽皮叛逆的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了光影中永恒的经典。

从最开始的大闹天宫,历经千难万险成为斗战胜佛,这种“执着本念,静守初心"的精神也是乔丹体育品牌和《大闹天宫》的契合点。

林佑勳透露,与《大闹天宫》的合作是乔丹体育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的首个中国动画联名系列,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乔丹质燥系列将成为品牌旗下所有跨界、联名的连接端口,随着乔丹质燥系列的推出,乔丹体育将在2019年开启品牌新元年,推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跨界联名产品。”

腾讯体育:在国产体育品牌纷纷发力国潮复古IP的背景下,乔丹质燥的推出,会有哪些挑战,在激烈的竞争中,该如何发挥优势?

林佑勳:乔丹体育作为一家专业运动品牌,已经有了强大的消费基础,乔丹质燥这个系列的首要任务是要突破我们固有的消费人群,未来,乔丹质燥系列将成为品牌旗下所有跨界、联名的一个连接端口,更多来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更为针对越来越占据市场主流的年轻消费群体去设计的一个产品系列。

腾讯体育:未来短时间内,乔丹体育还会在哪些领域有大的动作,我们希望拥有的品牌形象和标签化是怎样的?

林佑勳:我们希望乔丹体育根植于专业运动,为消费者提供领先的科技功能产品,满足专业运动爱好者对于装备的各种需求,为个性独立的新一代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独一无二、潮流时尚的运动产品。

随着乔丹质燥系列的推出,我们将推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跨界联名产品,赞助更多大众参与的草根赛事,都将是我们未来要去做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变化,向消费者展现的一个全新的乔丹体育,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和喜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