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半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恒大3将大满贯

武大靖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正式发布,50名上榜运动员中,几乎每个人都有各种冠军和荣誉头衔。获得过奥运会(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有13人,包括武大靖、朱婷、孙杨等,获得过世界冠军(限世锦赛、世界杯等赛事)的运动员有12人。

其他运动员在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等洲际赛事,以及中超、CBA等国内赛事中也有过夺冠经历。

武大靖领衔13名奥运冠军

在这份榜单中,共包括13名奥运会冠军,他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中国体育的辉煌。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两次打破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并夺冠,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的那枚冬奥会金牌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一次,他也成功地登上了价值榜的第一位。

孙杨

孙杨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是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男子游泳奥运冠军。从2015年至今的五期榜单,孙杨一直排名第一。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独揽四金,横跨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四个项目,实现了200米自由泳大满贯,打破800米自由泳亚运会纪录,1500米自由泳亚运会三连冠。

马龙

入围榜单的张继科、马龙、丁宁都是国乒的“大满贯”得主,许昕是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张继科拿到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男团冠军,马龙夺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和男团金牌,丁宁同样在里约奥运会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

随着年龄增长,四位国乒老将都受到了伤病和状态影响,并面临着年轻选手的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龙和丁宁还将挑起大梁率领国乒继续冲击金牌。

林丹

三名羽毛球运动员中,林丹是双圈全满贯得主,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连续拿到男单金牌。不过,这位36岁的老将并没有选择退役,他依然在坚守,渴望第五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谌龙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后,这几年状态有所起伏。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谌龙率领中国队3-1战胜东道主印尼队夺得男团冠军。谌龙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卫冕男单冠军,实现中国羽毛球男单在奥运会上的四连冠。

另一位双打老将张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和赵云蕾搭档获得混双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又和傅海峰搭档夺得男双冠军,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位拥有男双和混双金牌的运动员。

张楠

如今,29岁的张楠和刘成搭档男双,曾夺得2017年世锦赛男双冠军,成为了一名双打大满贯选手。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位老将能否再创神奇纪录令人期待。

中国女排的“朱袁张”组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就了冠军梦想,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拿到奥运会金牌。

朱婷如今成为中国女排队长,与三年前相比,她的发挥更稳健,场上更有霸气,是女排当之无愧的核心。去年亚运会,朱婷和中国女排一起以全胜战绩夺冠,并在女排世锦赛上获得铜牌。

朱婷

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是中国女子跳水的“一姐”,从2014年开始,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还是世界杯、世锦赛、亚锦赛,施廷懋只要参赛,就从未让单人和双人跳水金牌旁落。

2018年亚运会上,施廷懋拿到了女子三米板金牌,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全满贯”。2020年东京奥运会,超越师姐吴敏霞成为施廷懋的目标。

樊振东

樊振东领衔12位世界冠军

在12位世界冠军中,樊振东被誉为男乒新一代领军人物,2018年,这个21岁的小伙子状态极为出色,先后收获亚洲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男单冠军,世乒赛男团冠军,去年12月,他还被评为2018年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入围榜单实至名归。

另一位国乒队员朱雨玲曾在2017年夺得过世界杯女单冠军,去年亚运会和陈梦王曼昱一起3-0战胜朝鲜队夺得女团冠军。

徐嘉余

游泳名将徐嘉余在2017年世锦赛上摘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也是中国男选手获得的首枚仰泳金牌;去年亚运会上,徐嘉余独揽五金成为中国代表团最耀眼的明星。

傅园慧早在2015年游泳世锦赛就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仰泳100米半决赛,傅园慧以58秒95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决赛。赛后,傅园慧接受采访时以天然生动的表情、率真幽默地表达一夜成名,被誉为“洪荒少女”。

另一位游泳运动员汪顺在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混合泳首个世界冠军。

肖若腾

几名体操选手中,肖若腾曾夺得2017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林超攀拿到过2013年世锦赛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获得过2017年世锦赛男子双杠冠军,00后小将刘婷婷在2018年世锦赛上夺得女子平衡木金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他们将是中国体操队打翻身仗的主力队员。

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上夺冠,拿到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黄雅琼和郑思维合作,曾夺得2018年世锦赛混双冠军。柯洁曾6次夺得围棋世界冠军,他挑战人工智能围棋软件“阿尔法狗”尽管失败,却彰显了体育超越自我的精神。

苏炳添

那些亚洲赛事冠军同样伟大

除了上述25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有很多名将在亚洲赛场表现出色,多次拿到亚运会、亚锦赛等洲际赛事冠军。

排名第三的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在去年亚运会上,以9秒92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冠。他已经成为中国速度的代名词。

王简嘉禾在亚运会拿到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四金,李冰洁拿到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两人都代表着中国游泳的未来。

王简嘉禾

此外,像中国男篮的周琦、郭艾伦、丁彦雨航、王哲林等,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中都有出色发挥,中国男篮红队最终战胜伊朗队时隔八年重新夺得亚运会冠军,他们将和中国男篮一起在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足球运动员中,来自恒大队的郑智、郜林、冯潇霆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夺得亚冠冠军,中超实现七连冠,加上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已经实现了中国足坛的“大满贯”。

武磊

两名留洋球员武磊和王霜,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武磊在随上港队夺得2018年中超冠军后前往西甲迎接新的挑战。在西班牙人队坐稳首发位置,并打进了中国球员在西甲联赛的首球。这位2018年中超最佳射手,在西班牙已经掀起了一股“中国风”。

王霜在大巴黎女足是进攻核心,2018年她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今年夏天的世界杯,王霜将带领中国女足冲击更好的名次。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