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批国足集训队:一位菜鸟主教练+一支三无球队

本报记者 宗倩倩 如今,打蒙中国队好像越来越简单了。昨晚的泰国队,只需要一个颂克拉辛,就可以将中国队折磨得生不如死。

颂克拉辛在球场上很好辨认,整支泰国队,只有他一人顶着一头黄色的头发。比赛中时不时就可以看到这道黄色的闪电轻易地撕破中国队的防线。

1993年出生的颂克拉辛,身高只有158cm,但身材娇小的颂克拉辛凭实力被冠以“泰国梅西”的美名,曾两获东南亚锦标赛MVP,在日本J联赛北海道札幌冈萨多队是绝对核心,2018年还入选了日本J联赛赛季最佳阵容。他也曾在6年前国足1:5输给泰国的耻辱之战中攻入了第四粒进球。

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并不能足以让球迷信服

昨晚又为泰国队攻入一球的颂克拉辛,可能让不少中国球迷想起了我们的武磊。当我们在吹武球王吹得乐此不疲的时候,隔壁村也有着人家的全村骄傲,身材虽然袖珍,气场却很慑人,每次拿球都让中国队员草木皆兵。

没有武磊,没有老将的这支中国队,将新人推向了舞台的中央。可是站在聚光灯下的这批新人球员,踢得别扭、难受、生涩,可以认为是初次登场的不适,但若实力过硬,又何惧披上这身国家队球衣后的那份压力与紧张?

中国队真的没有足够可用的新人储备,这场比赛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这倒也许可以为里皮平个反,亚洲杯上宁可带着一支平均年龄最高的中国队,也不愿启用新人。事实证明,银狐是真的无人可用。就像昨晚的比赛,你有没有开始怀念退居幕后的老将们?

这场比赛,可以宣告对于国足新人幻想的破灭。最近十年来,中国足球在亚洲少年、青年比赛里已经沦为了二流甚至三流。到成年,不可能发生奇迹,输给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是合情合理的结果,先天不足,后天没法补。可能场边的卡纳瓦罗做做准备活动,踢个半场,都比绝大多数球员管用。

目前的这支国足集训队尚欠缺磨合就被推上赛场

可惜卡纳瓦罗此时的身份是主帅,作为主帅,他还是一个新人。这是卡纳瓦罗的首秀,而首秀无疑是失败的。带着一支新老结合的中国队,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首发,手握6个换人名额,卡帅却在90分钟内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制衡泰国队的办法。

期待了数天的新气象新惊喜,很可惜,没有。昨晚展现出来的是无技术、无战术、无头脑,一位菜鸟主教练带了一支三无球队。

如果说昨晚的中国队有哪点好,可能就是“运气好”。泰国队本可以打出3:0、4:0的比分,但1:0已经够了,东南亚球队借助这样在邀请赛上的胜利,逐步积累了与中国足球对话的心理优势。

家门口的中国杯,4支队伍的邀请赛,中国队进决赛都难如上青天。周二的季军战,卡纳瓦罗还有一次试错的机会。而中国足球,真的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试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