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与自行车“食人魔”互换球衣 致敬传奇为环法预热

莫克斯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在布鲁塞尔博杜安国王体育场举行的2020欧洲杯预选赛I组的首场比赛中,以主力阵容迎战的东道主比利时国家足球队凭借强大进攻火力,最终以3: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队,赢得欧预赛开门红。

“红魔”当晚身着黄球衣出战,而比赛开始前比利时队头号巨星阿扎尔在万众瞩目下与一位70多岁的比利时老人交换黄球衣的镜头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这位老人便是有自行车运动“食人魔”之称的莫克斯。此举既是为了在黄色领骑衫诞生100周年之际向环法自行车赛致敬,更是为了向首次夺得环法冠军50周年的莫克斯致敬。

莫克斯1945年出生在布鲁塞尔郊区,其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1次大环赛冠军、64次大环赛赛段冠军、34次环法赛段冠军,也是唯一一位环法、环西同时收获总冠军、爬坡王和冲刺王的车手,至今无人超越。正是为了纪念莫克斯在环法自行车赛首次夺冠50周年,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出发地选在了布鲁塞尔。

从本月28日2019环法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开始,布鲁塞尔将举行一系列活动为这一盛事预热,包括以莫克斯名字命名的广场揭牌仪式、2019环法自行车赛纪念币发行仪式以及24小时自行车接力赛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