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国足仓促起步亟待优化 冲击世界杯卡帅有戏吗?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在里皮告别国足后,谁来执掌中国队的帅印呢?这个答案将在南宁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杯”上揭晓。

21日晚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站在场边指挥国足的是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时的爱徒、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虽然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国足主教练,但合同还没签的卡纳瓦罗只是一个“临时工”,他也未能率队迎来开门红,新国足以0:1不敌泰国队。

未来冲击2022年世界杯,他们有戏吗?

想要完成冲击世界杯的目标,卡帅和他治下的国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身肩两职前所未有

在过往的中国足坛上,还没有一个国足主教练,既当俱乐部的主教练,又是国足的主教练,不过至少在现阶段,卡纳瓦罗破了例。至于“中国杯”之后,特别是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后,卡纳瓦罗还是否仍是恒大的主教练,至今仍是待解之谜。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到身肩两职的话题时,卡纳瓦罗选择了回避,“我现在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踢好中国杯,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答案。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国家队主帅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

卡纳瓦罗身兼两职带队不易

谈到中国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前景时,卡纳瓦罗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如果仅仅只是想尽办法要进卡塔尔世界杯的话,我们都错了。从过去的历史来看,中国队只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晋级过一次正赛,其他时候都没有。这些成绩告诉我们,中国足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不是换了一个教练,拿个魔法棒就可以做到冲进世界杯的。和韩国日本的足球基础相比,中国足球可能要落后20甚至25年。”

仓促起步亟待优化

与泰国队一战,不仅是里皮之后,新一届国足的首次亮相,也是作为“临时工”的卡纳瓦罗的首秀。卡纳瓦罗说:“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和评估一下的,我也没有必须在这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什么,不是一个教练用四五天时间改变一支国家队的形象。”

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上,国足曾在1/8决赛中以2:1逆转战胜泰国队,为国足进球的是肖智和郜林,加之助攻的郑智,三员老将联手将国足送进了八强。不过三人都未能进入到新一届国足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年轻的小将。如高准翼、韦世豪、何超、张修维等,未来,这些90后球员将逐渐担当重任。

这支被临时拼凑起来的国足,能打入世界杯吗?

由于前后场均出现了不同以往的人员搭配,所以这套新阵容并没有表现出较强的战斗力,且还有不少的失误。上半场泰国队所攻进的一球,也是后防球员在协防上出现问题所致,好在这只是一场练兵性质的邀请赛,卡纳瓦罗还有时间对他的这支新国足去做进一步的优化和打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