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战在“暨”浙江恐单外援出战 浙媒:广厦外援"不作"就不会输

广厦与浙江迎生死大战

北京时间3月22日讯 截至目前,CBA季后赛附加赛仅剩一组对决,北京队、福建队和江苏队先后拿到季后赛八强入场券,最后一个席位将在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之间产生。今晚,浙江双雄将殊死一搏,唯有胜者才能代表浙江与新疆队过招。

邓蒙伤势未见好转 稠州恐仍单外援作战

与广厦的附加赛,稠州本手握主动,他们率先攻陷了广厦的主场,回到杭州却传来噩耗,首战轰进8记三分球的外援邓蒙跟腱撕裂。拿到赛点的稠州在次战只能以单外援应战,保罗砍下41分15篮板8助攻,带领稠州与广厦决战到了最后时刻。保罗固然状态神勇,但毕竟体力存在极限,打满全场的他在最后两次进攻全部吃瘪,稠州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附加赛的悬念重新点燃。

在第二战中,稠州的首发控卫程帅澎仅出战7分钟便受伤离场,他与邓蒙的伤势恢复情况对今晚的决战至关重要。邓蒙是联盟排名第五的得分手,常规赛场均能够得到33.6分,他的投篮手感柔和,几乎没有死角,难以防范。而1999年出生的程帅澎入选了本赛季最佳新人候选名单,在菜鸟赛季就有单场39分的高光表现,进攻不怯场只是一方面,季后赛他更大的作用在于限制广厦外援福特森的发挥。

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两名球员恐怕还会继续缺阵。据稠州俱乐部通报,程帅澎为右膝韧带损伤,而邓蒙的跟腱伤势未见好转。由于赛程紧密,没有配备候补外援的稠州一时半会也很难找到救火队员取代邓蒙,因此俱乐部寄希望于邓蒙伤势的恢复。至于今晚伤员能否复出,也只有等赛前热身时才能确定,考虑到程帅澎和邓蒙受伤的部位,继续缺阵的可能性比较大。

广厦人员相对齐整 外援“不作”不会输

和稠州相比,广厦的阵容相对齐整,唯一缺阵的是提前赛季报销的刘铮。困扰广厦的并非伤病的因素,而是外援的情绪,特别是大外援博洛西斯。上一场,博洛西斯出场21分仅7分入账,和其欧洲顶级大个子的身份完全不符。比赛中他与主帅李春江发生争吵的画面,更是被一些自媒体无限放大。赛后,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了二人对话的内容,李春江告诉博洛西斯去抢篮板,而博洛西斯则表示自己胃疼。

一位是有着“火爆春”之称的冠军教头,一位是习惯了当大哥的冠军中锋,在场上怒吼、咆哮是他们彼此习惯的方式。有球迷表示,胃疼有什么了不起,这可是球队生死战啊!博洛西斯是一个对细节极度偏执的人,比如说队医为其打脚,绷带出现一点褶皱都不行,必须立马全部撕掉重新来过。细心的球迷可能也会发现,博洛西斯有自己的专属毛巾,而其他队友擦汗的毛巾都是混用的,一旦有人碰了他的毛巾,他会大发雷霆。这样就不难理解,胃疼和抢篮板,在他心里哪样更重要了。

上一场,福特森算是找回了上赛季拿MVP时的感觉,今晚面对内线没有外援镇守的稠州,只要博洛西斯“不作”,相信广厦的胜面还是相当大的,毕竟这位来自希腊的中锋曾经过多家欧洲豪门的检验,实力毋庸置疑。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