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课堂】太阳两年合同暗藏玄机 弗神想立足NBA太难了

弗雷戴特加盟太阳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太阳已经用2年合同签下了“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据透露,弗雷戴特与太阳队签下的是一份1+1合同,该份合同第二年为球队选项。在CBA打了三年之后,弗雷戴特终于重返NBA成功,不过,两年合约签太阳是否说明他在NBA的位置就此稳了?本期“篮球课堂”将带您一起来了解下弗雷戴特这份合同中暗藏的玄机。

弗雷戴特与太阳队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第二年为球队选项,在NBA中,所谓的“年”就是一个赛季,弗雷戴特在太阳的第一“年”,实际上是打完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因为太阳本赛季成绩糟糕,在西部垫底,早已无缘季后赛,所以弗雷戴特在太阳队的第一“年”就是打完剩下的不足十场比赛。

而所谓的“球队选项”是指,球队有权决定是否要执行选项条款,除了在选秀大会上在第一轮被选中的新秀(首轮秀)的合同外,每一份合同中最多只能有一个选项年。其实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到了下个赛季,太阳有权决定是否执行弗雷戴特第二年的合同,可以留下他,也可以裁掉他。

作为世界上最为职业的体育联盟之一,NBA的合同规范、透明和复杂,这都是经过多年实践和谈判才形成了现在的工资体系,为的就是最大程度地保障球队与球员的利益,如果球员认为现有的工资体系已经无法再顺应时代,那么就可能与股东集团进行谈判,修改工资条款,一旦谈不拢,则可能爆发劳资纠纷,甚至导致NBA停摆。

所以弗雷戴特签下的这份1+1合同,主动权并不在自己的手里,当然,他可以高枕无忧地打完这个赛季剩余的十来场常规赛,一旦表现出色,那么就有可能让太阳队执行下个赛季的选项合同,继续留在NBA打球。

不过,弗雷戴特下赛季要想留在NBA打球的难度非常大。作为杨百翰大学历史上的砍分机器,弗雷戴特在大学时期是风云人物,甚至得到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关注,球迷们送给他一个雅号“寂寞大神”,既然能够封“神”,自然有两把刷子,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他在第10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选中,至此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

弗神此前在NBA并不顺利

不过,作为一名身高仅1.88米的白人射手,弗雷戴特的身体素质在飞禽走兽遍布的NBA不但没有任何优势,甚至还处于劣势,再加上,到了NBA他不再像大学时那样有无限的开火权,NBA的规则与NCAA又有较大的区别,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让弗雷戴特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在国王打了两个半赛季之后,他就此开始了流浪的生涯,先后在公牛、鹈鹕和尼克斯辗转。

整个NBA生涯里,弗雷戴特一共出战235场比赛,其中7场首发,场均登场13.4分钟得到6分1个篮板1.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2%,三分球命中率为38.1%。显然,这跟大学时期那个纵横披靡的“寂寞大神”有着天壤之别。

后来弗雷戴特来到了CBA,加盟上海男篮,在这里他重新拥有了无限开火权,而且CBA的规则和NCAA很相似,很快弗雷戴特就成为CBA的大杀器,连年将上海男篮带进季后赛,本赛季更是有过单场75分,单节40分的疯狂表现,以场均接近37分荣膺常规赛得分王。

不过,在CBA取得的成就很难让弗雷戴特在NBA站稳脚跟,最近几个赛季,他虽然在CBA得分如草芥,但对抗能力和得分手段上与当年在NBA时期相比并无多大进步,而且他的身体劣势会使其在防守一端成为对手重点针对的对象。而太阳队本来这个赛季季后赛已经无望,在还剩下十来场常规赛的情况下,他们签下弗雷戴特也只是借此机会考察一下他,但是在现在的太阳队里有梅尔顿、德文-布克等后卫,弗雷戴特恐怕不会得到多少上场时间,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最近几年在CBA取得的进步,实在太难。

另外,在CBA效力一年以上的外援,能够长期留在NBA的寥寥无几,比如比斯利、马尚-布鲁克斯等,还有像劳森、艾伦-杰克逊上赛季打完CBA就加盟NBA球队,但最终还是离开原来球队,本赛季又回到了CBA打球。

因此,虽然弗雷戴特和太阳签下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但是下个赛季他恐怕很难留队,到了夏天,CBA还会是“寂寞大神”重点考虑的去处之一。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