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窝囊!国足新防线险被打成筛子 世界冠军中卫错信2人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国足新帅卡纳瓦罗可能怎么也想不到,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输给了貌似实力比自己更弱的泰国。在中国杯上,泰国没有给东道主留情面,国足最终也很不争气的一败涂地。无论卡纳瓦罗未来能否成为国足的正式主帅,像这样的首秀开局,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结果了。

新后防遭泰国完爆

全场比赛,国足虽然0-1输球了,但是仍要有所“感恩”。一是感恩门将颜骏凌的一次世界级扑救,没让泰国在自己身上捞到第二个进球;二要感恩泰国以克莱松、松克拉辛为首的泰国进攻线,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当然,从中也能看出,今晚在泰国人面前,国足的防守确实做得很窘,最终只丢了一个球,某种程度上看,已经算是万幸了。

泰国整场的射正球门数只有四次,但实际上,除了上半场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之外,泰国队所有的射门,都能惊出国足一身冷汗。像是上半场松克拉辛助攻给克莱松的那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以及下半场通过一连串精彩配合后直面颜骏凌的打门。所幸泰国将这些机会一一浪费,否则的话,卡纳瓦罗执教国足的首场比赛,可真就要输得无话可说了。

或许是希望给自己争取一个开门红,卡纳瓦罗今晚安排的首发阵容令人感到“气势恢宏”——他几乎在中前场派上了目前国足所有可堪重用的球员,包括将张稀哲、王永珀和蒿俊闵塞进一套阵容里;但与此同时,国足却没有任何球员足以充当中场屏障的角色。或许在卡纳瓦罗的心里,以泰国队的实力,只靠国足的后卫线就能遏制住他们的攻势,但事实证明,卡帅的想法还是显得过于美好——甚至有些天真了。

错信两人成败笔

客观来看,在四名后卫的选择上,卡纳瓦罗还是展现出了一些新意。里皮时代的铁打主力冯潇霆和张琳芃今晚继续首发登场,而其余两个位置,卡帅将名额给了高准翼和李磊。在联赛中,高准翼在广州恒大已经打上主力,而李磊本赛季在北京国安发挥不错,因此卡纳瓦罗的安排,也算是按状态选材,也颇有“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趋势。然而在灾难般的一场比赛过后,这些安排看起来都没有起到预期中的效果。

实际上,问题恰恰就出在两名新人的身上。先是李磊,助攻后没有及时回收到位,反而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成了泰国队进攻的突破口。松克拉辛的进球,其实就是利用了李磊的这次失位。作为目前国足的新兵,李磊在卡纳瓦罗的首演当中,就成了丢球的直接关系人,不知是否会对他将来的国足生涯造成影响。尽管拼得很积极、甚至因伤退场,但整体来看,李磊的发挥仍然不如人意。

第二个败笔就是对高准翼的使用。在松克拉辛射门前,国足实际上有两个人已经回收到位,就是高准翼和张琳芃,而且高准翼的位置更加靠近松克拉辛,但是他所做的只是不断回头观察自己队友张琳芃的位置,反而将真正的威胁松克拉辛漏了个干净。而在下半场,高准翼这一侧的防区更是成为泰国打身后球的乐土。作为一名中后卫,快24岁的高准翼,仍没有显露出起码的稳健。

在后防线的集体“梦游”当中,老将冯潇霆甚至已经算是矮子里拔出的将军了。虽说防守松克拉辛这样的灵活型球员已经很吃力,但是对抗泰国主力中锋克莱松,冯潇霆没有让对手获得太多的机会,甚至下半场还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完成一次颇有威胁的前插,也实属不易。新的国足,新的主帅,却仍需要依靠老将来支撑,这究竟不知意味着什么?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