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差在哪儿?卡帅:不能仅以世界杯为目标 要有长远计划

腾讯体育3月21日南宁(文/赵宇) 卡纳瓦罗的国家队执教首秀以失败告终,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之下,亚洲杯之后再度出现在比赛场上的这支中国国家队难免让球迷感到失望。赛后,有记者向卡纳瓦罗提出了关于中国球员水平的问题,并且提出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代不如一代”这些古语。结果卡纳瓦罗显得很幽默,说意大利语中也有这句话。

卡纳瓦罗

“不能把责任推给队员,尤其是一代一代的话题,球员都是从年轻变成中坚力量,再变大变老,如果小时候有些问题没有纠正,可能就随着年龄一起增长。如果把问题得到优化,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做一个真正长远的计划,不能仅仅把四年的世界杯当做一个目标。我个人更偏向于需要一个创造体系、制造体系,设计一个系统的教练,不管这个教练明天在,或者走了,我们还是能够按照这个体系继续发展。”卡纳瓦罗说。

随后,卡纳瓦罗继续补充道:“我们现在中国的国力可以让全世界最出色的教练来到这里,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并不会有天翻覆地的变化,还是需要制定一个系统。现在球员需要的三个东西哪个都不能丢掉,一个是身体素质、技术能力、技战术能力,这三个必须全方位发展。你现在只想着纠正战术问题,解决不了大问题。我的想法在观看中国队亚洲杯的时候就有过,今天确实非常准确的确认了这个想法。”

此外,关于国足本次集训名单的选人,卡纳瓦罗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这次的球员征调问题昨天也说过了,前两场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也算是给他们的奖励,在联赛中表现不错。还有很多年轻球员,我们也有一定的收获,特别是高准翼和韦世豪,他们应该是场上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还有董学升,他在中超的进球率比较不错,这样的队员在联赛中有能力破门,我们还是需要给他信心,在国家队也能够找到联赛的感觉。包括谭龙,之前在中甲联赛有过帽子戏法。主要还是根据联赛中的表现来招入球员,大家也看到李昂表现很稳定,彭欣力也是重庆的核心球员,谢鹏飞上轮也取得了两个进球,大部分还是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进行征调。”卡纳瓦罗说。

卡纳瓦罗强调,踢这样的杯赛对中国队来说是好事,能跟其他球队进行较量,“如果有更强的对手,对我们的锻炼价值会更高。当然不能重复上一届0比6这种惨痛比分,这对球员的伤痛太大。有时候不是要把责任推给球员,确实要承认欧洲足球跟亚洲足球的差距还是存在的,而且非常巨大。很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教练一定要从失败的比赛中提取一些对你今后对这支球队加强的东西。本身不好的东西足够的人制造了,我们就制造好的东西就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