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怒批国足:防线一盘散沙!只输泰国1球已是万幸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2019中国杯半决赛,中国0-1不敌泰国。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贺炜做出精彩解说。两位解说对国足痛批,称国足在踢得一盘散沙的情况下,只输0-1已经足够走运,同时也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将会对卡纳瓦罗继续执教国足的前景产生阴影。

国足再次在主场负于泰国

国足中场压迫效果不错

徐阳谈到中国队如何面对东南亚球队,“中国队采用中场压迫的打法,前场逼抢的不是特别严,目前来看做得还不错。我们在面对东南亚球队时,中场必须要给对手足够的限制,不能让对手轻松传递起来。”

徐阳点评高准翼不够机灵,“高准翼其实可以再稳一些,他抢球时勇猛有余,如果能再机灵些就更好了。”徐阳也对董学升给予颇高评价,“董学升在场上能够起到积极的战术作用,即便拿不到球,也可以牵扯对手的防线。”

国足防线注意力不集中,泰国踢出了利物浦的味道

第29分钟克莱松门前错失良机,贺炜也给中国队提醒,“中国队的注意力不集中,两脚传球便打穿了防线”。第30分钟颂克拉辛助泰国取得1-0领先,两位解说点评道,“其实这不是很好的机会,泰国队在进攻时确实有着自己的想法,而且能够实现。有些像欧冠时,拉菲尼亚为马内做的那个球。泰国队先进球,这也同亚洲杯有点像,但我们还会逆转吗?”

泰国险些破门

徐阳认为中国队配合有些过于简单,“就是2个人之间的传递和配合,缺少3个人和4个人的传切和跑动。”中国队一次绝佳机会被浪费,贺炜点评道,“这才是张稀哲、韦世豪和董学升这3个人需要做的。”

卡帅缺少速度型球员,整体传递缺少节奏

国足在场上得势不得分,让贺炜也显得颇为无奈,“中国队在攻势和控球率上,都占据着优势,但中国队的进攻却很难打破泰国队的三中卫体系。”。徐阳谈到国足缺少速度型球员的软肋,“现在中国队的边路缺少速度,卡纳瓦罗的手底下没有速度型的球员。整体传递没有节奏的话,很难形成威胁。“

国足只输一球已是万幸!卡帅还有时间吗

贺炜对国足进行了批评,“这是近期表现最差的一支中国队,表现得毫无特点。我们的防线,也被泰国队冲击得七零八落。”尽管国足以0-1落败,但徐阳却认为已经很幸运了,“虽然中国队只是输了0-1,但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就会发现中国队应该丢更多球。中国队在场上踢得很生涩,场上形成的合力小于11人。”

泰国屡次制造威胁

贺炜对卡纳瓦罗执教国足的前景,也抱以悲观的态度,“卡纳瓦罗对国足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但卡纳瓦罗还有时间吗?这也成为一个疑问。中国足球需要时间,但这个时间却不能太长,距离世预赛已经越来越近了。中国足球还有明天,但我们不能总指望着明天,否则明天依然会变成今天的结果。”(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