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录铃木一朗最后一场大联盟比赛 伟大半生书写传奇

腾讯体育讯 西雅图水手和奥克兰运动家的日本海外系列赛第二场,铃木一朗在本场比赛中再次作为先发右外野手出场。比赛过程中MLB官方确认,这场比赛过后,铃木一朗将会在大联盟退役。

此前外界认为他会在水手回到美国打完最后一场春训比赛之后退役,不曾想到离别来得如此之快。他的每一个打席,每一次触球都能引发全场热烈的欢呼,球迷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生怕错过一朗的每一个小动作。不论他在场上还是球员休息区,不论他在喝水、四处走动还是与队友闲谈,转播镜头也时刻跟随着他。毫无疑问,在家乡父老面前,一朗闪耀的光芒之下,这场比赛的过程和胜负都黯然失色。

当然这场比赛之所以显得格外特别,是因为这场比赛也是日本左投菊池雄星的大联盟首秀。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注定要载入史册的比赛。水手队的第8棒希利敲出一发两分炮,但遗憾的是火热的手感并未传递给铃木一朗,他在第一个打席打出三垒方向的内野高飞球,被运动家队的三垒手马特-查普曼接杀。

第二个打席铃木一朗击出滚地球,二垒手普罗法接到球后传一垒。尽管一朗这一打席以出局告终,球迷们还是毫不吝啬地表达对一朗的喜爱之情,给予他鼓励的掌声。

守备方面,由一朗把守的右外野一如既往令人放心。1局下半,运动家队的第三棒斯蒂文-皮斯科蒂将球击打到铃木一朗的防守区域,经过长距离移动之后,球就静静躺在了铃木一朗的手套里。这确保了菊池雄星大联盟首秀的第一个三上三下。

4局下半,运动家队左外野手查德-平德尔右外野高飞球,铃木一朗朝右外野方向奔跑了十多米之后牢牢掌握到这颗球,帮助老乡菊池雄星安全度过第4局。

下场之前菊池在本垒板后方等待一朗与他碰拳庆祝,这就像是一个交接仪式,一朗面对这位付出无数心血终于迎来大联盟首秀的后辈,心中充满了英雄迟暮的遗憾与不舍,同时又满怀期待地嘱托:“小子,未来就交给你了。”45岁的铃木一朗望着同胞兼队友菊池雄星,眼里满满都是自己18年前刚刚登陆大联盟的样子。

5局下半,菊池雄星开始投得有些挣扎。1出局一二垒有人时,轮到迪-戈登上场打击,此时又是一颗右外野高飞球,一朗判断落点之后轻松接到,抓到了关键的出局数。此时现场球迷举起了代表一朗的“51”号和代表菊池的“18”号牌子,不同的年代、同样的梦想就这样交汇在一起,将日本棒球人在大联盟的薪火传递下去。

职业体育铁血无情!铃木一朗打击棒次惨遭三振

7局上半,轮到铃木一朗的第三个打席,此时球场球迷纷纷起身向这位传奇致敬。不停地有人高喊着“Ichiro”,场面甚至有些混乱。两好球之后,一朗选掉两个坏球,此时投手索里亚又投出一颗好球,一朗没有挥棒,站着遭到三振。回到休息区后,一朗的眼里泛着一些泪光,我们无法从眼神中体会到他的心情,但可以想象一下,这位去年5月份就渐渐隐退的传奇球星,竟然回到大洋彼岸的故乡谢幕,仿佛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心中必然存有万千感慨。

8局上半,这是一朗的最后一个打席。菊池雄星也和球迷一样站了起来,凝视着打击区域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这对相差18岁的队友,心照不宣地关心、联系着彼此,你为我镇守右外野,我也要为你起立鼓掌。

这颗软弱的滚地球,在全世界棒球迷的注视之下,在一朗踩上一垒垒包之前传到了一垒手的手套里。他的职业生涯记录最终停留在3089支安打。一朗戴上了野手手套小跑向自己的“领地”,但9局上半一开始,现场广播就宣布一朗被换下,此时队友们也列队来到场上,一朗与他们一一拥抱告别,这一幕令无数人感动落泪,此时此刻仿佛再多的赞美、再华丽的形容词都成了多余。最后,铃木一朗用力拥抱了哭得最伤心的“小迷弟”菊池雄星。随后一朗摘下帽子向全场球迷致敬,走入更衣室通道。

没有人抵抗岁月的流逝,但伟大的人用半生书写传奇。祝福一朗,在人生的另一篇章也会一样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