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收获60金158枚奖牌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中新社阿布扎比3月21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1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中国特奥代表团获得60金61银37铜的好成绩。

第九次出征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104名选手参加了10个项目的角逐,在运动成绩上再次获得丰收。其中轮滑队席卷11金,5人参赛的乒乓球队获得6枚金牌;中国特奥举重老将独得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10岁运动员李小奇也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

但运动成绩远不足于显示中国队在本次特奥会上的收获。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赵素京表示,这次中国代表团还参加了“运动员健康计划”“城市接待计划”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赢得了比赛,还收获了友谊,更增长见识,结交了很多朋友。这些难得的宝贵经历,大家都将铭记在心。

赵素京称,运动员获得的荣誉,将激励他们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她希望他们今后无论在运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有更大的发展,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关爱。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于3月14日-21日举行,200个代表团参与、逾7500名运动员参赛,均创造了世界夏季特奥会举办50年来的新纪录。为期8天的赛会,进一步倡导了参与、融合、快乐的特奥理念。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2年举办一届,冬季、夏季交替举行。下届冬季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瑞典举行,德国柏林将于2023年举办第十六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