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多发球:网坛迎疯狂三月!费德勒德约难挡黑马狂潮?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在今年澳网期间,有多达11位女子选手具有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但是其中并不包括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安德莱斯库。

蒂姆击败费德勒首夺大师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加起来拥有接近60个大满贯冠军,在过去两周的时间中都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争夺,但是最终夺冠的却是蒂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桂冠。

这几天,网坛最流行的一个词语就是“不可预知”。WTA赛场上正在不断涌现新的冠军争夺者,而在ATP,BIG4的联盟也在逐渐解体,虽然其速度并不快,但是趋势不可逆转。

迄今为止,2019年的网坛已经结束了两项大赛——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赛。在已经进行完的总共19项ATP赛事中,没有诞生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而在13项WTA赛事中,也仅仅只有两位完成了卫冕。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有7位ATP选手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处子冠。

蒂姆倒地庆祝夺冠

作为上半年硬地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本周开始的迈阿密赛又都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是冷门继续?还是传统王者守住他们最后的底线?

WTA

2018年决赛:斯蒂芬斯击败奥斯塔彭科夺冠

今年头号种子:大坂直美

参赛的前冠军:斯蒂芬斯、小威、孔塔、阿扎伦卡

重要缺席者:莎拉波娃(肩膀伤势)

看点:

相信很多人都会关注卫冕冠军兼4号种子斯蒂芬斯的表现,在2017年美网夺冠之后,她曾陷入漫长的低迷期,不过去年迈阿密赛堪称是她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夺冠让她带着极强的信心开启了红土赛季的征程,最终在法网再次杀进决赛。今年斯蒂芬斯赛季开局不顺,迄今为止仅仅取得5胜5负的平庸成绩,相信本站比赛她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大黑马安德莱斯库

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安德莱斯库将是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目前看来她的体能、精神以及斗志都在印第安维尔斯消耗殆尽,因此在迈阿密不要对她有太高的期望。

8号种子科贝尔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打了一场艰苦的决赛,今年她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都至少杀进了16强。她的稳定性是一个不错的信号,尤其是考虑到今年的迈阿密赛将迁移到全新的场馆举行。

当然,我们没有办法去忽视小威的存在,此番她将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但是不要忘记了,小威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两年了,她真的能够在这里终止等待么?

小威在印第安维尔斯因伤退赛

科维托娃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请注意,这位两届温网冠军得主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赛的首场比赛中不敌美国老将大威,这位捷克名将本赛季开局不错,但是在澳网决赛中却让冠军奖杯从自己的指缝中溜走。

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本西奇,在今年比赛中一度取得骄人的12连胜,直到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中不敌科贝尔。

低谷中的挣扎者: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今年的成绩为12胜5负,看上去也许还不算太糟糕,但是请注意,她丢掉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输给的对手排名全部集中在NO.16-NO.61这个范围。

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本赛季的成绩仅仅是难堪的3胜3负,目前她似乎仍然在与自己的风湿性关节炎做斗争,而且似乎还感染了某种神秘病毒。

17号种子本赛季的成绩也仅仅只有4胜3负,4场胜利中还包括了一场联合会杯击败排名百名开外对手的比赛。此外,前赛会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和孔塔都显得非常挣扎,孔塔本赛季的成绩是7胜5负,而阿扎伦卡只有可怜的4胜5负。

ATP:

2018年决赛:伊斯内尔击败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夺冠

今年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参赛的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伊斯内尔

重要缺席者:纳达尔(膝盖伤势)德尔波特罗(膝盖伤势)

看点: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是唯一一位曾四次完成“阳关双冠”的选手,但是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42位的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你可以想象他在迈阿密赛中一定会充满动力。

德约科维奇摔拍发泄郁闷

蒂姆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赢得自己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他处于精英选手的行列其实有一段时间了,他是一位有天赋而且非常专注的选手,相信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他会处理好迈阿密的高温和湿度。

费德勒在输掉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之后,世界排名被蒂姆超越下滑到了第5位,但是因为纳达尔因伤缺席,费德勒将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迈阿密赛。去年费德勒在迈阿密首场比赛中就爆冷输球,今年他如果能够在这里有出色的发挥,应该可以抢回自己丢掉的排名。

费德勒错失第101冠

孟菲尔斯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杀进八强之后因伤退赛,他是本站比赛的16号种子,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已经取得了15场胜利,与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并列榜首位置。

7号种子伊斯内尔在今年遭遇了很多艰难的失利,但是迈阿密是他2018赛季的转折点,今年他希望复制这样的经历。此外,逐渐走出伤病阴霾的拉奥尼奇,重新回归上升势头的克耶高斯都值得关注,尽管他们的种子顺位都在十名开外。

在低谷中挣扎的选手:

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前美网冠军得主,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成绩仅仅只有4胜3负。

迪米特洛夫,一年前他的排名还高居第4位,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9位,在今年澳网之后他就因为肩膀的伤势一直没有出战。

比利时选手戈芬,一年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2位,但是本赛季的成绩只有6胜7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美国选手蒂亚菲本赛季的成绩更是只有糟糕的1胜5负,此番主场作战他希望能够触底反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